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在家自己做面包轻松揉出手套膜,做面包再也不累了

尝试过自己在家做面包的朋友都知道揉出“手套膜”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一般需要15分钟,那为什么非要揉出手套膜呢?因为有“手套膜”做出的面包拉丝柔软好吃。

想轻松揉出手套膜,调换一下加料顺序,就变得轻松了。

家里若没有揉面功能的机器,人手揉出手套膜要慢很多,也比较辛苦,尤其在夏天的时候,面温非常不好控制。揉面包的面团和揉馒头的面团差别很大,虽然都叫揉面,但揉面包的面团不止是“揉”这个动作,而是“搓”和“摔”这两个动作,手工揉面的时候推荐大家尝试后酵母法,来减短揉面时间,出膜也快。

一起过

第一步:高筋面粉、牛奶,鸡蛋和糖混合揉成面团、不需要揉的太光滑。然后盖上保鲜膜静置,三十分钟后面团拉开的状态、已经有点出膜了。继续盖上保鲜膜静置。大概五十分钟后拉开面团的状态,膜已经清晰可见。一个半小时后基本已经看到光滑的膜了。

后酵母静置法,就是在不发酵的情况下通过静置,让面粉分子充分吸水,自动形成了大片厚膜。这个时间你可以去做点别的事情。

第二部:剩余的材料酵母(可以用牛奶稀释一下,容易揉进面团),盐和黄油揉进面团。如果面团已经太湿黏,可以直接加干酵母和黄油。

注意:没有黄油可以用橄榄油和玉米油代替,使用橄榄油、玉米油这些液体油脂的建议少量多次,边揉边加,以免面团太稀。

刚开始会非常湿润,千万不要加入面粉!把面团放在工作台下方,用手掌根部把面向上推出去,类似洗衣服的动作,让面团和砧板尽可能的摩擦。手的温度很高,为了控制面温,尽量用手掌的根部来推面。在揉面过程中,要及时用刮板清理手上粘住的面。如果手上的面变干之后再混进面团中则无法彻底混匀,面团中会有结块,影响面包组织。工作台上面每次用手推完都要用刮板铲回原位,刚开始的时候,面团非常粘,要每推完一次铲一次,随着面筋的形成,面团会变得不再粘砧板。

一起过

加入剩下的黄油,然后耐心的像洗衣服一样把面团放在案板上揉搓7、8分钟。一起过慢慢的粘在案板上的面团都抱团了,好的面团状态是一揉黏案板,再揉黏在案板上的面又抱成团。

这个时候会出现粗糙的手套膜,似下图

一起过

6、7分钟后面团表面变得特别绵润,这个时候避开指甲尖锐的地方轻轻一拉,出现下面的手套膜了。

一起过 

最后我想说不必太执著于出膜,如果不是做吐司,不用揉出所谓的“手套膜”。其实做过几次之后,我都不去拉膜检查的。拉膜的时候,手上抹点油,取下一小块面团,轻轻地拉开,能拉出比较厚的膜,有破口,边缘锯齿状,不光滑,一般面包只要揉到这个阶段,就是我发的那种比较粗糙膜也完全足够用了,做出来的面包能拉丝也柔软可口。www.yiqig.cn

一起过

[时间:2019-07-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