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自制动物鲜奶油的几种原料和方法

做蛋糕的时候需要把蛋清打泡,看着白白软软的,和外面蛋糕房里卖的蛋糕上的奶油吃起来味道一样。我就想这是不是就算自制鲜奶了呢?然后查询了一下,果然是的,而且这种鲜奶油称之为动物鲜奶,比植物鲜奶更有营养。

可生活中有很多的小伙伴可能都会觉得植物奶油会更加的健康一些,因为在听到植物奶油这个词的时候也都是会觉得植物奶油是来自植物的,而动物奶油是来自动物的,所以说在潜意识里也都是会认为植物奶油会比动物奶油更好一些。

其实不然,植物奶油是人工制作的,也称人造奶油,主要是由棕榄油和玉米糖浆构成的,它的颜色主要是由色素染的,里面牛奶的味道也是用人工香料做成的,而动物奶油则是纯天然的,主要是牛奶的提取物,也可以用鸡蛋清做,所以又被称为鲜奶油或者淡奶油,它的营养价值比植物奶油高,价格自然也要贵一些,贵至少5倍!所以说在吃奶油蛋糕的时候,不论口感和营养价值,动物奶油才是更好的选择。

一起过

鸡蛋清制作鲜奶油

鸡蛋清4个、盐1克、糖55克、柠檬汁或白醋一滴

1、将鸡蛋清分离放置一个大点的容器(打出来的奶油量会比较大),容器不能有水有油!推荐一定买个电动打蛋器,手动的累死啊!
2、把盐,醋,糖1/3放进去,高速打发5分钟。
3、这时候蛋液会起很多沫沫,变得稠了,加1/3糖继续打5分钟。
4、打到比第三部还要稠时,把剩下的糖全部加入,再打5分钟。打倒奶油能立起来不塌,此时就是将容器倒过来里面的奶油也不会掉下来的。

一起过

若奶油一次用不完,可以将剩下的奶油放入密封性好的保鲜盒里(一定要有盖子)或者放到保鲜袋里然后把袋子口系住然后放进冰箱。下次再用的时候可以直接就用了。若隔的时间长了,会发现奶油变成像蛋清一样,可以再用打蛋器打3分钟左右就又可以变成之前的奶油啦(这个时候打就什么都不用加了)。

用淡奶油制作鲜奶油

去超市买一盒淡奶油。

雀巢淡奶油250克、糖20克、全脂奶粉5克(加奶粉是为了让奶油更稳固些,裱花用奶油要硬些,蛋糕涂层软一些好用,视你需要的用途而定)

1、提前准备好!一盆冷冻的水备用!因为打淡奶油的要求很高,经过我失败很多次的教训后,我总结出,打的时候一定要温度低,而且不能沾有半点水。
2、把淡奶油倒到一个高一点的容器里(以便把打蛋机的头完全浸入在淡奶油里)后加入奶粉,1/3糖
3、然后把容器放在提前准备好的冰水里面,用最高速打,剩下的糖分两次加入,然后打到你需要的状态就好了。

糖放的越多,越好打发。一盒淡奶油用不完的话,放冰箱门上冷藏,别放在冰箱最里边,会把奶油冻坏的。

用纯牛奶制作鲜奶油

如果你期望用纯牛奶就能做出鲜奶油,我告诉你打不出来。

但可以试试要用蛋清和纯牛奶。放小半勺盐,再放一勺糖。打到有点稠的时候再放一勺糖继续打。15分钟要连续打。一起过www.yiqi.cn

[时间:2019-07-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