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烤箱做面包怎么做?烤箱温度设多少度?

相比使用面包机做面包,烤箱做面包还是需要一些技术的。经过自己的一段时间摸索,发现烤箱接近万能,很多美食都能做,所以总结经验后,决定连续发几篇关于烤箱美食的文章。

一起过

烤箱做面包的步骤

一、备好材料

面包粉260克(没有可以用高筋面包代替)、酵母4克、食盐3克、砂糖30克、玉米油30克、温牛奶100克、2个鸡蛋、葡萄干若干

二、揉面团

加100克温牛奶到面包粉中,用筷子搅拌均匀,加入一个鸡蛋揉成团,再加玉米油30克,继续揉至颜色均匀。

然后用搓衣服法,(以前在搓衣板上搓衣服那样)揉搓15分钟作用,面团搓断了也没关系,搓完把面团拉拢再重复揉搓,感觉面团越来越绵软,面团怎样揉都不再粘面板。

若果你手劲小的也可以手心向下握住面团抵着面板向前推,一起过很像出拳的动作。

三、制作

用手将面团搓成长条,刀切成适合大小的坯子,擀薄,撒上葡萄干(用水浸泡一下最好,用之前拧干液体,均匀铺撒在面团上,也可放其他果干),然后卷起来。

一起过

放在烤盘上饧面,40分钟-60分钟,室温低的话要多饧一会。发至面团的两倍大就好了。

一起过

然后打一个鸡蛋搅拌均匀,在面包上刷一层蛋液,撒一些芝麻。

四、预热,烤制

烤箱上下管160度预热10分钟,放入烤盘置中层,上下管温度160度,设置20分钟烤制,如果觉得颜色不够,可剩5分钟时间,190度上色。面包烤出来的颜色会很棒。

一起过

香喷喷的面包出炉了。一起过www.yiqig.cn

[时间:2019-07-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