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煮好吃面条的关键步骤

好吃的面条一定要满足,煮得好,不硬心、不糊汤、不黏、面条清爽。

过程——

1先煮开水,煮挂面和干切面的时候,锅中煮面的水不要太开,等面条下锅开锅后也宜用中火煮,因为干切面和挂面本身很干,用太大的火煮,水温很高,使面条表面形成一层黏膜,热量无法向里传递,易形成硬心和面条汤糊化。中火煮时,随开随点些凉水,使面条均匀受热。

湿切面和自己擀的面条时则需水大开时下面,然后用筷子向上挑几下,以防面条粘连。用旺火煮开,每开锅一次点一次水,点两次水,就可以出锅。煮湿面一定要注意用旺火,否则温度不够高,面条表面不易形成黏膜,面条就会溶化在水里。

2放入面,用筷子推开以免成坨,如果是干面条的话水开第一次放一点水,第二次水开的时候放入盐,等两三分种OK,可以起锅。待周围有白泡起后捞起(大约30秒);

3用凉水冲洗,也就是过一下凉水;4炒一些菜和蛋(记得加调料),待半熟时加入水;5等水开后加入面;6捞起来吃

关键:首先,一定要煮透,不要一开就撩出来。让它多滚两次,这样不会粘牙。

其次,汤多面少就会好吃。(建议:如果要煮两人份的面,最好一碗一碗煮)

煮面的水里+盐~这样煮出来的面会增加一点口感。

煮好面后,记得关火盖上盖闷一小会,挂面闷四分钟,手擀面闷五分钟,想吃筋道的,就过下凉水。

如果拌面的话,用的是碱水面,吃时可加一点上好的醋(一起过www.yiqig.cn)。

[时间:2013-08-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