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吃不完的海鲜怎样保存

当下时机开始吃海鲜了,有点吃不完的海鲜,就要打包回家,那么怎样保存吃不完的海鲜呢?

海鲜要冷藏

如果海鲜已经高温彻底烹熟,那么只需马上放入冷藏室,下餐加热后即可食用。如果海鲜并未经过充分加热,但已经死去,那么应当放进冷藏室,下一餐之前化冻,然后彻底加热烹熟,不要再贪恋生鲜口感。由于海鲜类食品的蛋白质质地细腻,分解很快,拿回家之后应当在一天之内食完,不要长时间存放。

肠胃功能不好的人应少吃或不吃海鲜。中医认为海产品多为大寒之品,可以导致脾胃受伤,引起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肠胃疾患。因此,吃海鲜时最好别忘了三个最佳搭档:生姜、醋、酒,例如吃螃蟹或大闸蟹时一定要蘸着姜末和醋。因为姜具有温中散寒和解毒的作用,醋能祛除蟹肉的腥味,而酒亦有杀菌、散寒、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这三者联合起来不仅可以保护肠胃,对于治疗过食海鲜造成的痢疾也很有效果(一起过www.yiqig.cn)。

[时间:2013-08-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