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做筋道手擀面的小窍门

1、温水、盐。鸡蛋。比例:白面一斤 加一个鸡蛋、、、一钱盐。尽量和硬一点,不然切断时候面条容易粘在一起。

做筋道手擀面的小窍门

2、面粉里一点点加入水,边倒边搅,最后搅拌成差不多碎片状,然后都倒在面板上,开始揉合。高筋面粉更有助于提升面条的劲道,但普通面粉也完全可以。手揉的话,面粉和水的比例约为2:1比较合适,这一比例根据季节的干湿程度,面粉的含水率不同而变化,适当的调节水的多少。理论上,越硬越好,以勉强可以揉匀的硬面团为原则。加点盐有助于擀出的面条比较劲道,但我经常忘记放盐,也没有太大的差别。)

做筋道手擀面的小窍门

3、然后逐步揉匀,因为面团比较硬,开始会有点难揉,揉合的差不多后,可以放入保鲜袋先饧(Xing)20分钟再揉就会相对容易点了,没有保鲜袋用盆扣住也行。时间允许的话,可以反复多揉几次,最后再饧面至少30分钟,就可以开始擀面了。若是夏天可以抹一些油放冰箱里冷藏。

做筋道手擀面的小窍门

4、开始擀面。擀面是个熟能生巧的活,一开始可能不熟练,但多做几次就会好了。擀成薄于3mm的面片,折叠。(边擀的过程中,如果觉得有粘连的迹象,可以边擀边用干粉。)

做筋道手擀面的小窍门

5、然后切成宽窄合适的面条就可以了。手擀面还是不要切太细。切好后加点面粉或者玉米粉(非玉米淀粉)迅速抖散防粘。

做筋道手擀面的小窍门

做筋道手擀面的小窍门

6、煮的时候开锅放一杯冷水,在开再放,三次面熟了,而且还劲道(一起过www.yiqig.cn)。

[时间:2013-08-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