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熬小米粥怎么做不溢锅

为了防止小米粥溢锅,常要费心看着,有什么方法可以防止熬粥的时候不溢锅?

大火烧开水,放入米,搅拌几下,米可以提前用水泡几分钟。然后等锅开过后,小火煮透(可以不加盖)

或者等锅开了后,锅盖不要盖得太紧了,留点缝,这样水就不会溢出来了,也可以放两根干净的筷子

在熬粥时,您不妨往锅里滴加5至6滴植物油或动物油,就可避免粥汁溢锅,也不会起泡。

用压力锅熬粥,先滴几滴食用油,开锅时也不会往外喷,比较安全。(一起过www.yiqig.cn

小米粥就馒头,可以养胃。小米与枸杞红枣一起煮食,对于各种人群来说,可以说是很理想的滋补品。尤其是女性朋友食用更好。

小米100g辅料红枣10个枸杞适量

1.小米淘洗干净。

2.放铁锅中,加适量水煮开。

3.红枣洗净去核,枸杞洗净。

4.将红枣和枸杞放入小米粥中再次煮开,小火熬制,小米粥熬制1个小时,最佳,水要放足。

[时间:2013-08-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