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红烧肘子的皮怎么烧好吃?

做法一(简单做法):

带骨头的肘子,放姜葱糖醋酱油盐料酒若干,(多放酒),外面再抹上蜜糖,放入冰箱中约一个小时。取出来,放入锅中用油煎两面,直到颜色金黄(蜜糖的颜色,这样会保证肉紧和质嫩)。蜜糖也可以用糖色代替,熬制好糖色,将肘子放到锅里,均匀上色。

取出来,把剩油倒掉,重新放肘子入锅中,把腌制的材料都放入锅中,不加水用最慢的火,烹制大约两个小时即可。

做法二:地方特色肘子

原料:肘子肉500克,酱油15克.精盐10克大料1颗,大葱白2段,鲜姜2片,料酒50克,蜂蜜、木耳、玉兰片、味精、湿团粉各少许,二道清汤适量。

制做方法:l、将肘子煮至八成熟捞出,皮面抹上一层蜂蜜,放到宽油锅里,炸至皮上有小泡呈深红色时,即可捞出。

2、将整块肘子按蒸碗的大小,削成圆形。用刀在肘子的瘦肉方位,切成深而不透的象眼块,皮向下放在蒸碗里,放上葱段、姜片、大料。取二道清汤(猪骨汤)一碗,对入酱油、精盐、料酒,找好口味,浇入肘子碗内。放在蒸笼里,用旺火蒸2个半小时即好。出笼后拣去葱段、姜片、大料,扣在汤盘内。

3、汤锅置旺火上,舀入二道清汤两勺,滗入蒸肘子的原汤,投入玉兰片、木耳片、精盐、味精。好口味,勾流水芡少许,沸后浇到肘子上即好。

特点:质地软嫩,色泽深红,汤清味鲜,食时蘸上长治熏醋,有一股醇香的风味。

做法三、经典红烧肘子做法

主料:肘子1000克。

辅料:花生油2000克(实耗75克),酱油50克,料酒75克,盐1.5克,葱、姜、五香料少许,淀粉15克,糖10克,汤适量,青蒜少许。

【制作过程】1、选皮薄、毛孔细小的新鲜肘子,剔去骨头,修整成圆桃形状。

2、肘子皮朝上,放入五香料卤锅加热,煮至五成熟捞出。

3、将油锅烧热,把肘子皮朝下炸呈黄色,炸时不停地翻动,以防糊底。

4、炸好肘子捞出,放一碗内,加葱、姜,用卤汤对些水,浇入碗中,上屉蒸烂。

5、将蒸好的肘子扣入大盘内,汤沥在久中,加入料酒、味精,调一下色味,开始勾芡,撒上青蒜段,淋入明油,浇在肘子上即成(一起过www.yiqig.cn)。

做法四,家庭版红烧肘子

主料:白肘肉750克。

配料:葱段、姜片各10克,木耳10克,笋片25克,葱、姜丝各10克。

作料:盐水10克,酱油10克,料酒5克,味精1克,糖色1克,花生油1000克。

制法:将白肘子用布搌干,抹上糖色,油热九成时下入锅内,炸成枣红色,捞在墩子上,偷刀解成象眼块,放在碗里,加盐水、酱油、料酒、葱段、姜片,添入清汤,上笼蒸烂,取出拣去葱段、姜片。

原汁滗入锅内,放火上,下入配料、作料,把肘子顺入,烧至汤汁收浓,盛入盘里。

特点:色泽枣红,肉烂味美。

[时间:2013-07-2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