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两种好吃的腌黄瓜做法

原料:

黄瓜:5斤 生姜:2两半 大蒜:2两半 酱油:2斤半  盐:半斤 白糖:3两半 白酒:3两半 尖椒:1斤  味精:1两 花生油:2两 

注:其中花生油需烧滚、放凉后使用!

腌制第二天便可食用!(也可以加一些蒜苔,味道不错)

独门酱制腌黄瓜

1.黄瓜十斤。

2.切好后洒盐一斤(如果你做的量少,照这个比例递减就行了,不用担心咸的,放盐是为了杀出黄瓜里面的水来,盐会大多随着水流走。)

3.把洒了盐的黄瓜拌匀,把黄瓜里的水尽可能的多挤出来。

4.依自己口味,准备姜、蒜,我喜欢吃辣的,还准备了辣子.放置一边,明早备用。

5.酱油三袋、白糖半斤一起放入锅中,待把酱油煮开、白糖融化后关火,找一容器倒入晾凉。

6.次日,早上七点,杀过水的黄瓜。在晾凉的酱汤中,依次加入:黄瓜、姜、蒜、辣椒、拌匀。
 
7.加白酒(一定要放的,味道很好),味精(不喜欢可以不放)少许(www.yiqig.cn 一起过)。

8.火上做锅,放油,油热后加花椒少许,待油温接近室温,浇到刚才泡好的黄瓜上,放入玻璃坛中;可以试试放生花椒味道也不错的
大功告成! 三天后食用味道最佳。
 
酱黄瓜绝密配方

1.黄瓜10斤

2.小尖椒0.5斤

二者用一斤盐淹透后将水挤掉

3.大蒜7头,切片

4.姜(最好嫩姜)去皮切片0.5斤

5.白糖1斤

6.白酒0.4-0.5斤

7.酱油3斤

8.色拉油0.3斤

9.味精0.4斤

配料入罐封好,几日后即可食用。

[时间:2013-04-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