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自制南方黑芝麻糊

经过了数天的配比试验,终于熬出了无敌的美味——黑芝麻糊……如此营养美味的糊糊不敢独享,特把制作方法写出来分享……
 
原料如下:1、大米、小米、黑芝麻、燕麦片、燕麦米、黑米、莲子(2个并去芯)各适量用冷水泡四小时左右;2、花生、绿豆、黄豆、赤小豆、黑豆、白高粱米、薏仁(也叫薏米)各适量用冷水泡八小时左右;3、绵白糖依个人口味取量。

此处所说的适量基本是指等量,即所有原料多少基本一致……当然,黑芝麻的比例可以自行提高……

南方自制黑芝麻糊

 
 
黑芝麻糊制作方法:

1、把所有原料泡好后放入搅拌机,需要注意的是,豆类等种子类泡完水要倒掉不能要,因为会有毒素在里面,水加到超过原料1CM左右即可,水放太多的话,打出来的糊的颗粒会太大,水放少了很伤搅拌机,所以这点要注意……
 
2、开低档打10秒转到高档再30秒、再转低档10秒为一次,共打四次。
 
3、把打好的糊糊放入锅中,加水,这个水的量基本上是1:3,举例说明:搅拌机打出的糊糊是250ML的话,就再加750ML的水进入即可。把糊糊跟水以及绵白糖用大勺搅匀后开中大火并不断的搅拌以免粘锅……(2000W的电磁炉我设为15档,共20档)
 
4、等糊糊开锅后把火改为小火(电磁炉第8档)并开始计时10分钟,仍然是不停的搅拌,因为一停就会粘锅,到第五分钟时把火再关小一点(电磁炉第7档),等满10分钟时关火即可!
 
常食此糊对皮肤和肠胃都有好处,而且还补钙清火利湿,还有安神之功效,是美容健体之佳品……

[时间:2013-04-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