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怎样凉拌芹菜最好吃?凉拌芹菜的做法大全

怎样凉拌芹菜最好吃?凉拌芹菜的做法大全。芹菜的降压作用,最好是凉拌,炒热之后就没有降压作用了。芹菜有“甘凉清胃、涤热祛风、利咽喉、明目益气、补血健脾、止咳利尿、降压镇静等功效。因此,芹菜有“厨房里的药”之称。经常吃芹菜能增强抵抗力,尤其在春季,人们往往容易出现感冒发烧、咽喉疼痛、口腔溃疡、心烦等症状。经常吃芹菜有助于清热解毒,祛病强身。

1·凉拌芹菜的做法:

芹菜切成段,烧一锅水,开,放芹菜适量,变色捞出,放入旁边一大盆凉开水里,及时冷却,(否则,芹菜会黄),然后用手捞出滴干水分,加海天金标生抽王、胡椒、麻油,拌匀,及时享用。可以不给醋。

2·凉拌芹菜的制作材料:主料:芹菜300克,辅料:香油10克,白糖5克,食盐适量。

择去芹菜根、叶,洗净,切成约4厘米长的段。锅内放水,用旺火烧开,把芹菜放入锅内烫一下,即要烫熟同时又要保持脆嫩,捞出沥去水后,加入香油、食盐和白糖,拌匀即成。

3·凉拌芹菜制作步骤

1.芹菜摘取叶子,洗净,切小段;加入盐、鸡精、白砂糖调味。

2.炒锅烧热入油,放入花椒、辣椒丝炒香。

3.将花椒、辣椒丝拣出不要,锅中的油趁热泼入芹菜中,拌匀即可。

做法小贴士:1、加入白砂糖的目的有二:一是去腥,二是提鲜。2、吃不惯生芹菜的可以先焯一下,再加入凉水中静置一会儿,然后控水备用。

4·凉拌芹菜的做法芹菜清洗干净,撕掉老筋,切成小段;蒸鱼豉油20ml+杏仁油2ml+鸡粉2ml+凉开水10ml兑成蘸汁;

烧一锅水,水开后,放入一小勺盐,倒入芹菜段,淋入3ml杏仁油,(www.yiqig.cn 一起过)打开盖子煮开;

锅里水重新煮开后,用漏斗捞起芹菜段,放进冰水里泡5分钟(冰水用凉开水做的);

泡芹菜的时候,用小碗装着蘸汁放进锅里蒸熟(或倒进小锅里小火煮开)。

[时间:2013-03-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