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芹菜肉包子的做法 好吃芹菜包子做法

芹菜肉包子的做法 好吃芹菜包子做法

春季芹菜正上市,也是吃芹菜的最佳时节。芹菜馅的肉包子一定适合家人的胃口,芹菜搭配猪肉,牛肉都很好吃的。

一、芹菜牛肉包子

原料:芹菜、牛肉、五香粉、酱油、高汤精(或鸡精也可)、盐、花生油。

芹菜牛肉包子的做法:

1、发面。做包子也好,或者其他大部分面食也好,发面是制作的基础。

使用30℃左右的温水,酵母粉按使用说明比例加入温水中融化均匀,与面粉一起揉均,揉好的面最好软件适中为宜;

提示:发酵面粉要根据室温定时间,冬天要比大夏天所需时间长,一般面团发到原来的两倍大小即可,发面的过程当中,可以将面团再均匀地揉一遍,这样发出来的面更均匀光滑。

2、包子馅通常在揉面之前准备好,揉面之后加盐、酱油等调味料。

芹菜牛肉包子馅也很简单:先将芹菜洗净,切细丁备用,牛肉先切小丁,再剁细。在剁肉馅的同时,加入芹菜和大葱(一根)一起剁细。芹菜与牛肉的比例,可以是1:1(菜肉各半),也可以是1:2(菜少肉多,馅子容易成团),待菜肉剁细后,再加入适量的花生油、高汤精(或鸡精)、盐、五香粉,少量的酱油,一起搅拌均匀备用;

3、揉面。将发好的面揪成若干个面团,大小根据自己家的蒸锅而定,一般不需要太大了;

4、每个面团再揉均匀后,用擀面杖擀成包子皮,放于掌心,掌心下陷,让包子皮中央下陷,放入适量的菜馅,稍稍压实后,开始捏褶吧!

5、接下来的工作就简单了。蒸包子。(一起过 www.yiqig.cn

芹菜牛肉包子包好以后,先放入蒸锅内,加盖醒15~20分钟左右(根据季节温度,天气冷的话,可醒20分钟或再稍多一些)。

醒好以后,锅内再加入凉水(可以一并加入大米煮大米粥~~~),等锅烧开后,继续中火25分钟左右(根据包的包子大小适当增加或延长)。

二、猪肉芹菜包子

芹菜包子原料:面粉600克,面肥180克,猪肉300克,芹菜500克。辅料:葱末30克,姜末10克,精盐8克,味精4克,鸡精6克,酱油25克,食碱1克,麻油15克,花生油50克。

做法:

1)将芹菜择洗干净,用沸水焯一下,投凉,切成碎粒,挤去水分;猪肉洗净,切成碎粒,备用。

2)将猪肉粒放入碗内,加入精盐、酱油拌匀,分次加入水搅拌黏稠,放人姜末、味精、鸡精、芹菜、麻油、花生油、葱末拌均匀,即成馅料。

3)将面粉与面肥掺在一起,用温水和好、揉匀,待面团发起,对人适量食碱,揉匀揉透,分成大小均匀的面剂,擀成圆皮,将馅料放人圆皮的中间,收边捏紧,捏成18~20个小褶,即成包子生坯。

4)将包子生坯摆入屉中,用旺火沸水蒸熟,即可食用。

三、木耳芹菜包子

用料1:芹菜150克木耳10克鸡蛋三个植物油30克盐5克白糖5克用料2:面粉250克白糖5克盐2克酵母2.5克水125克

做法:

1.木耳先用冷水泡发后,然后焯水

2.取出木耳,切成碎粒状

3.芹菜去掉叶子,放入加少许油和盐的开水中,焯一分钟左右

4.将芹菜也切成碎粒状

5.将鸡蛋打散在碗中,锅中放油,油热后,倒入鸡蛋炒散

6.将鸡蛋倒入容器中,加入芹菜粒和木耳粒

7.然后再加入盐和糖,如果喜欢滋润点,可再加少许植物油,搅拌均匀

8.面团材料揉成面团然后发酵至两倍大,再取出滚圆

9.将面团分成八份

10.将小剂子擀平擀圆

11.包入馅料(这种柳叶包法比较能包得住馅料,所以馅料非常多。)

12.从一边开始折叠

13.一边折一边向中心位置,和包饺子手法差不多

14.然后放在有玉米叶的蒸笼上醒30分钟左右。中火蒸12分钟左右。关火后三分钟开盖

必用小贴士:

1.搅打猪肉馅时加入水,可以让猪肉馅更水嫩,口感更好。但是水要分次加入,每次加入少量,待搅打时猪肉将水分充分吸收之后再次加入。

2.不喜欢芹菜叶子的话,可以把菜叶摘去。但是芹菜叶子的香味特别浓郁,营养价值比芹菜茎也要高,加入馅中的效果十分理想。

3.调馅时加入食用油可以使馅儿更香更嫩滑。

4.冰箱里冷藏可以让猪肉馅里的水分被充分吸收,包起包子来也更容易。

5、面团一定要发酵至两倍大。包好后也要醒一会儿再蒸才会松软。如果你一次发酵法,可以先包好后,再醒再蒸。

6、蒸的时间在12分钟左右即可。时间长了芹菜会黄,也不好吃了。

[时间:2013-03-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