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金针菇的做法大全

 金针菇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是拌凉菜和火锅食品的原料之一。金针菇以其菌盖滑嫩、柄脆、营养丰富、味美适口而着称于世。据分析表明,每百克鲜金针菇中含维生素B253.2毫克,维生素C10.9毫克。每百克干金针 菇中含蛋白质13克,碳水化合物52克,矿物质7.56克,还含有胡萝卜素、多种氨基酸和核酸。金针菇含有人体必需氨基酸成分较全,尤其是赖氨酸和精氨酸 的含量特别高,有益于儿童脑细胞的发育,因此国外称其为"增智菇"。金针菇可药用,经常食用可预防和治疗肝脏系统疾病及胃肠道溃疡,降低胆固醇。金针菇中 还含有一种叫朴菇素的物质,可增强机体对癌细胞的抗御能力,对小白鼠肉瘤180的抑制率达81.1%,对艾氏癌的抑制率为80%。这么好的金针菇,我们怎么能不多吃呢?

  凉拌金针菇的做法
  
  配  料: 金针菇,黄瓜,胡萝卜,盐,糖,香油,酱油,味精,醋,芥末油
  操  作:
  ⒈分别将黄瓜,胡萝卜洗净切成丝
  ⒉金针菇放到开水中抄一下,马上取出,放凉
  ⒊将黄瓜丝,胡萝卜丝,金针菇加入盐,少许糖,香油,酱油,味精,醋,芥末油搅拌均匀
  ⒋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时后即可食用。
  凉拌金针菇做法二:
  配料: 金针菇、香菇、芹菜、红萝卜半个、红辣椒2个、仔姜
  做法: 1.金针菇切指头长短的段,香菇切丝,芹菜也切段,半个红萝卜切细丝,  两个红辣椒切细丝,仔姜切细丝
  2.然后油锅烧热,先下姜丝、辣椒丝爆炒,淋一点老酒
  3.放入红萝卜丝、香菇丝、芹菜段下去炒熟
  4.放入金针菇炒,加一点陴县豆瓣酱,一点镇江香醋,一点糖翻炒片刻,就可以出锅了,软,脆,滑,香、咸、辣、甜各有天下。


  金针菇日本豆腐的做法
  
  【主料】 豆品
  【做法】 烩
  【味型】 清淡
  【成菜】 热菜
  原料
  日本豆腐·300克
  金针菇·100克
  香葱·3棵
  大蒜·3瓣
  食用油·500克
  (实耗30克)
  香油·1小匙
  蚝油·2小匙
  酱油·2小匙
  精盐·1小匙
  味精·小匙
  做法:
  1.金针菇洗净去根,日本豆腐均切成段,香葱切末,大蒜切片(www.yiqig.cn 一起过);
  2.锅内入油烧热后,放入日本豆腐,待炸成金黄色后,捞起;
  3.锅内留少许油,放入香葱、大蒜炒香,再加入少许水,倒入炸好的日本豆腐、金针菇翻炒几下;
  4.加入精盐、味精、酱油、蚝油
  
  金针菇炒肉丝的做法
  
  一、原料:
  1. 主料:鲜金针菇250 克,猪瘦肉250 克。
  2. 调料:料酒、味精、精盐、酱油、白糖、葱花、姜丝。
  二、制法:
  1. 将金针菇洗净切段,猪肉洗净切丝。
  2. 锅烧热,投入猪肉煸炒至水干,烹入酱油继续煸炒,加入料酒、精盐、白糖,葱、姜,炒至肉熟入味。投入金针菇,加入适量水,炒至金针菇入味,用味精调味即成。
  红枣金针菇汤:
  用料:水发金针菇100克,红枣100克,料酒、精盐、味精、姜片、花生油各适量。
  制法:1、将水发金针菇去根蒂,洗净。红枣用温水泡发,洗净。
  2、将浸泡的金针菇的水放置澄清后倒入沙锅内,再放入金针菇、红枣、料酒、精盐、味精、姜片、适量清水和少许花生油,加盖,置中火上炖1小时左右即成。
  功效:安五脏,补心志,明目,营养安神。

[时间:2013-02-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