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乌鸡汤的做法大全

花旗参乌鸡汤
  原料:

  乌鸡1只(约800克)、红枣4粒、枸杞子20粒左右、花期参片十几片、参须几条。

  做法:

  1、乌鸡洗干净后切去鸡头和PG;

  2、红枣4粒,枸杞子20粒左右,花期参片十几片,参须几条;

  3、乌鸡斩成6块,生姜一块拍扁;

  4、把所有材料放进锅里,加足清水,大火煮开10分钟后小火煮 1个半小时,放盐调味。

  经验分享:

  1、如果不喜欢花旗参味道的朋友可以不放,只放红枣、姜片、枸杞子煲味道一样很好;

  2、红枣最后先去核再煲,我们广东人的说法是红枣的核是上火的,如果买没核的红枣就更方便了;

  3、乌鸡汤很清甜,调味就放一点盐就可以啦;

  4、煲汤要一次加足水,中途再加水的话,味道和营养都会大打折扣。


归芪乌鸡汤
  先将乌鸡洗净去除内脏和鸡爪,然后放进温水里加入料酒用大火煮,待锅开后捞出乌鸡,放进清水里洗去浮沫,焯掉血腥味儿,把乌鸡放入有温水的沙锅里,将葱,姜,香菇,盐以及当归,黄芪一起放入锅中,用大火煮,待锅开后再改用小火炖,一个小时后加入适量的白胡椒粉和鸡精,这道归芪乌鸡汤就可以食用了。

  归芪乌鸡汤的功用:气血双补,滋补肝肾。

 

红豆乌鸡汤
  红豆200克,黄精50克,陈皮1角,乌骨鸡1只。将所有材料洗净,一齐放入已经煲滚了的水中,继续用中火煲三小时左右,以少许幼盐调味,即可佐膳饮用。

  红豆乌鸡汤有补血养颜、强壮身体的作用。

 女人必喝的一道营养汤—双菇乌鸡汤


木耳金针乌鸡汤
  将乌骨鸡剖净,去内脏,洗净斩块;黑木耳、金针菜用清水浸软洗净,与乌骨鸡一齐放入炖盅内,加清水适量,文火隔水炖3小时,木耳金针炖乌鸡汤即成。

 

枸杞红枣乌鸡汤
  将乌鸡洗净,去毛、去内脏,放入沸水中滚5分钟,捞起沥干水。杞子用温水浸透、红枣和生姜用水洗净。瓦煲内加入清水烧开,然后放入以上材料,水再开,改用中火煲3小时即可。

  杞子红枣乌鸡汤有补血养颜、益精明目的作用。

 清炖乌鸡汤的做法_清炖乌鸡汤怎么做

人参乌鸡汤
  将干人参用温水浸泡软后洗净切段,放入沙锅中,加上高汤上屉蒸30分钟左右捞出。将乌鸡从脊背处劈开,入沸水锅中略焯一下取出。把蒸过的人参放入鸡腹中,再将蒸制人参的原汤烧开,撇去浮沫倒在沙锅中(一起过 www.yiqig.cn),放入乌鸡,加料酒、精盐、味精、葱段、姜片、冬菇、火腿、冬笋片及熟猪油,盖严沙锅盖,旺火烧开后,改用小火煨烧2小时左右即成。

[时间:2012-12-2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