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糖醋排骨最正宗的做法,怎么做好吃

糖醋排骨绝对是饭桌上的一道硬菜,几乎每个人都喜欢吃,但是糖醋排骨的做法太多了,哪个才是糖醋排骨最正宗的做法,怎么做才能好吃呢?一起过跟大家分享下:

糖醋排骨做法一
材料: 小肋排适量、料酒1大匙、酱油2大匙、白糖(也可替换成冰糖,色泽更加诱人)3大匙、醋4大匙、清水5大匙、大蒜2个、葱段、姜片各适量、盐(可不放,随意)1小匙。

做法:
1。汤锅注入清水→小排骨入锅→开火→开锅后撇去浮沫、血沫→放葱段,姜片,大蒜→转小火炖制30-60分钟→排骨煮好后捞出控水
2.调味汁:1勺料酒、两勺酱油、三勺糖、四勺醋、5勺清水,可适当加盐、花椒、辣椒等
3.炒锅开火→倒入适量的油→油热后倒入排骨→用小火慢慢煸炒,待排骨表面呈淡淡的金黄色即可→倒入刚才调好的味汁,味汁应该可以刚刚好没过排骨→大火煮开后转小火慢慢让它炖至入味→待汤汁快收干时,开大火收干,临出锅前可再烹入一些醋,炒匀后就可以盛出了。

糖醋排骨最正宗的做法,怎么做好吃 


糖醋排骨做法二
  
材料:   

肋排500克,香葱1棵,生姜1块,大蒜2瓣,淀粉适量,   

调料:   

食用油500克(实耗45克),酱油1/2大匙,香醋1大匙,精盐1/2小匙,白糖1大匙,味精1/2小匙,   

做法:   

1.排骨洗净剁成小段,   

2.姜、蒜洗净切片,   

3.香葱洗净切末,   

4.锅内放油,烧至五成热时,将排骨炸至表面呈焦黄色时捞起沥油,   

5.锅内留底油,加入盐、酱油、味精、姜片、蒜片,与排骨同炒,倒入没过排骨面的温水,大火烧开,改小火炖煮30分钟,   

6.排骨入味香软时,加糖、醋、香葱末,用水淀粉勾芡,大火收浓汁即可。   

特点:   

色泽红润,酸甜醇香。   

   
要点:糖和醋要最后放,酸甜的口味才能出来。


糖醋排骨做法三
  
配料:猪排骨500克、酱油、红糖(或 白糖)、红醋、葱、姜、植物油等   准备工作:小排骨一斤,剁成三四公分见方的小块儿,洗净后下滚水氽去血沫,再洗净,沥干水,用料酒、细盐、生粉、胡椒粉、味精腌制。精白面粉半碗,敲入一个鸡蛋,加清水少量(大约是面粉量的二分之一),调成均匀的面粉糊,并在面粉糊里加少量细盐。(一起过 www.yiqig.cn

制作:油锅中火烧旺后,用竹筷夹着腌制过的小排骨在面糊里滚一下包上面糊后,迅速放到热油中炸成金黄,用漏勺捞起沥干油,锅洗净后再加入少量油,投入蒜片两瓣,姜片两瓣稍微煸一下,加入小半碗酱油和醋调和汁(酱油和醋的比例大约2:1),并加入白砂糖一小勺,烧均匀后加入炸好的小排骨收汁(收汁时可以加入少量生粉勾芡)即可,装盘时撒葱花。

[时间:2012-10-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