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韩国及朝鲜辣白菜的腌制方法

朝鲜辣白菜

1. 白菜一棵,剥去外层,洗净,里外均匀抹上盐,腌半天
注:辣白菜的制作从头到尾都不能沾一点油
2.腌了半天后,挤掉水分
3.准备好:姜,蒜,苹果,梨
4.姜,蒜,苹果,梨剁末儿,苹果、梨用1/3或者一半即可
5.辣椒面,盐,味精辣椒面的量看自己喜欢辣味的多少,
也要看辣椒面的新鲜程度
6.加入适量凉白开,把辣椒面,盐,味精调匀
7.把姜蒜苹果梨末儿倒入辣椒面中
8.搅拌
9.开始腌菜!从最内层开始,把调好的辣椒糊糊抹在白菜上,里外都抹
10.接着抹
11.整棵都抹好了.
12.拿一个带盖的容器,注意洗净,一定不要有油,如果无盖的,
用保鲜膜封住也可以。
13.3—5天后成功

 
朝鲜辣白菜
1.原料:大白菜10公斤,盐1公斤,青萝卜1公斤,胡萝卜1公斤,大葱0.2公斤,生姜0.1公斤,大蒜0.15公斤,虾酱0.2公斤,辣椒粉0.3公斤,香菜0.5公斤,味精0.04公斤。
2.制作过程:挑选满心的大白菜,以每棵重1.5公斤左右为宜。去掉老叶、烂帮,洗干净,放入缸中盐渍,放一层白菜撒一层盐,装满后加入少量清水,上面用重石压住。1-2天后,盐水淹没白菜,再腌3-5天,取出,用清水洗净,沥干水分待用。青萝卜、胡萝卜、大葱、生姜切丝、大蒜捣成泥,香菜切末。然后将青,胡萝卜丝放入盆中,撒盐少许,稍腌后拌入辣椒粉、虾酱、香菜末、味精、葱、蒜、姜,使之成为馅状调料。将此调料均匀夹在白菜中,装进缸内,上盖一层白菜帮,再压上石块,放在阴凉地方,2-3天后加一些淡盐水,3周后即为成品。成品嫩脆可口。


其他两种腌制方法:
一、原料: 大白菜、粗细辣椒面、蒜、姜、梨子、海鲜汁
制作:
1.大白菜洗净切两半,在叶片上撒上粗盐腌制6小时;
2.梨去皮切块榨汁,蒜捣成泥,姜切成末;
3.用3勺粗辣椒面,1勺细辣椒面,加梨汁、海鲜汁、蒜泥、姜末、味精,以及少许水一起搅匀
4.把做好的酱汁均匀地涂在大白菜两面,再一张一张的码好;
5.在室温下发酵24小时,再放进冰箱里冷藏24小时即可。
口感: 酸甜微辣,第一眼看见辣白菜那红红辣辣的样子,你一定会胃口大开。

 

二、原料:大白菜一颗净重约600克,去外层老叶,里外撒盐,淹半天即可。清水漂洗去盐味,挤干水分。梨,苹果,蒜,姜。制作:姜,蒜,剁成末儿,苹果和梨也是剁末儿,用1/3-1/2只的苹果和梨,这两种水果的作用在于改善姜蒜辣椒形成的“净”辣。辣椒面的量看自己喜欢辣味的多少,也要主要辣椒面的新鲜程度,加入适量冷开水,把辣椒面,盐,味精调匀,把姜蒜苹果梨末儿倒入辣椒面中,把辣椒糊调匀,开始腌菜,从最内层开始,把开始调好的辣椒糊糊抹在白菜里外。

[时间:2012-10-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