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鲫鱼蒸蛋好吃吗?鲫鱼蒸蛋的做法 鲫鱼可以和鸡蛋一起吃吗?

鲫鱼蒸蛋好吃吗?鲫鱼蒸蛋的做法 鲫鱼可以和鸡蛋一起吃吗?鲫鱼蒸蛋十分有营养,鱼和鸡蛋的味道相互渗透,味道更鲜美。适合病人,孕妇吃。

关键是做法很简单哦

 

材料:鲫鱼1条 鸡蛋4个

调料: 葱末 高汤 盐 味精 香油各适量

做法:

1 将鲫鱼去鳞、腮、内脏、骨,洗净备用。

2 将鸡蛋打入蒸碗中,加入盐、味精,边打边加高汤拌匀,放入鲫鱼。

3 将蒸碗放入蒸笼中蒸15分钟。

4 撒上葱末,淋上香油即可。

补充鱼怎么去骨呢?貌似是一件很难的事儿,希望能帮到你。

砧板上,先置鱼头于另一边,鱼腹放左,鱼背置右,左手按住鱼腹,右手持刀使刀刃紧贴鱼背骨,深入鱼背部位,白鳃切至尾,划出一条沟。若将按住鱼腹的左手往下移,此条沟纹即会裂开。再由此沟痕,贴紧刀刃于骨,向内切入,切至超过背脊的位置,当经过胸骨与背骨相连处时,注意不切弄破鱼腹皮肉。

将单面背脊的鱼与骨完全切离以后,将鱼头转回,仍将鱼腹放左,鱼背置右,放在砧板上。再以刀刃同背脊处横切,以同前的切法,切离胸骨与背骨连接处。从背部切口拔出背骨,切断并取鱼头与尾的背脊骨,而鱼.头与鱼尾仍旧接连鱼肉。

 

[时间:2012-10-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