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海带排骨汤的做法_海带排骨汤怎么做

 海带排骨汤的做法
  海藻类的食物中含大量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尤其是碘、钙、镁、铁、钾、纳等矿物质。碘对身体热量消耗和新陈代谢有很大帮助,能达到减轻体重控制体型的目的。而海带中富含的钾离子可帮助身体多余水分的代谢消除水肿改善浮肉修饰曲线,非常适合正在减肥塑身的女孩们食用。
  不过,虽然吃海带是人体补充碘的主要手段之一,但食用海带也一定要适量,不可把海带视为主菜天天吃,过多食用海带,造成对身体健康也没有好处.海带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尤其是碘,钙和矿物质,对于怀孕期的你非常有益,排骨富含蛋白质,同时也含有钙质。
  猪排骨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具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纳差者。
【材料】:  排骨200克;
 海带结120克;
 生姜1块;
【调料】:  精盐2小匙;
 味精1小匙;
【做法】:  1.把排骨洗干净,放入沸水中汆烫去血水,捞出,沥干水分;
 2.海带结洗净备用;生姜洗净拍松;
 3.在砂锅内倒入水,放入排骨、生姜,用大火煮开后,加入海带结,改用小火继续煮一小时,最后加入精盐、味精调味即可。
【特点】:  汤香味鲜,营养丰富。
【要点】:  把海带结放入开水中烫一下,去除腥味后再煲,排骨汤的味道会更好。

海带排骨汤怎么做参考资料:http://baike.baidu.com/view/146121.htm
[时间:2012-01-0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