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八宝粥的做法_八宝粥怎么做

 营养八宝粥的做法
  糯米是一种温和的滋补品,有补虚、补血、健脾暖胃、止汗等作用。适用于脾胃虚寒所致的反胃、食欲减少、泄泻和气虚引起的汗虚、气短无力、妊娠腹坠胀等症。现代科学研究表明,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及淀粉等,为温补强壮品。其中所含淀粉为支链淀粉,所以在肠胃中难以消化水解。
  糯米食品宜加热后食用;宜煮稀薄粥服食,不仅营养滋补,且极易消化吸收,养胃气。
  1.适宜体虚自汗、盗汗、多汗、血虚、头晕眼花、脾虚腹泻之人食用
  2.适宜肺结核、神经衰弱、病后产后之人食用
  3.凡湿热痰火偏盛之人忌食;发热、咳嗽痰黄、黄疸、腹胀之人忌食
  4.糯米有收涩作用,对尿频,盗汗有较好的食疗效果
  5.糖尿病患者不食或少食;由于糯米极柔黏,难以消化,脾胃虚弱者不宜多食;老人、小孩或病人更宜慎用。
【材料】:  糯米150克;
 桃脯15克;
 蜜枣15克;
 糖莲子25克;
 杏脯25克;
 冬瓜条25克;
 核桃仁25克;
 山楂糕25克;
【调料】:  桂花酱适量;
 白糖适量;
【做法】:  1.将山楂糕、冬瓜条分别切丁;
 2.将糯米淘洗干净;
 3.将糯米及其他各料放入锅中,加水烧沸后改用小火熬成稠粥,加入桂花酱和白糖拌匀即可。
【特点】:  香甜可口,营养丰富。
【要点】:  蜜饯本身有甜味,所以加糖前应先尝一下米粥。

营养八宝粥怎么做参考资料:http://baike.baidu.com/view/5921913.htm
[时间:2012-01-0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