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冬菇蒸鹌鹑的做法_冬菇蒸鹌鹑怎么做

 冬菇蒸鹌鹑的做法
  鹌鹑肉适宜于营养不良、体虚乏力、贫血头晕、肾炎浮肿、泻痢、高血压、肥胖症、动脉硬化症等患者食用。所含丰富的卵磷,可生成溶血磷脂,抑制血小板凝聚的作用,可阻止血栓形成,保护血管壁,阻止动脉硬化。磷脂是高级神经活动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具有健脑作用。一般人都可食用。是老幼病弱者、高血压患者、肥胖症患者的上佳补品。
  冬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冬菇嫩滑香甜,干菇美味可口,香气横溢,烹、煮、炸、炒皆宜,荤素佐配均能成为佳肴。冬菇还是防治感冒、降低胆固醇、防治肝硬化和具有抗癌作用的保健食品。
【材料】:  鹌鹑400克;
 冬菇15克;
 红枣10克;
 枸杞5克;
 香葱3棵;
 生姜1小块;
 淀粉适量;
【调料】:  食用油8克;
 香油1小匙;
 蚝油1小匙;
 料酒1小匙;
 胡椒粉1小匙;
 精盐1小匙;
 味精1/2小匙;
【做法】:  1.鹌鹑洗净剁成块,冬菇切片,红枣泡透,枸杞洗净,生姜切片,葱切段;
 2.在鹌鹑块中调入食用油、盐、味精、蚝油、料酒、胡椒粉、香油、姜片、葱段、淀粉拌匀,摆入盘内,在上面撒上冬菇、红枣、枸杞;
 3.将蒸锅烧开,放入装鹌鹑的盘子,用大火蒸8分钟,取出即可。
【特点】:  营养丰富,菇香肉烂。
【要点】:  蒸制时火候要大,并且中间不能停火,以免影响菜的质量。

冬菇蒸鹌鹑怎么做参考资料:http://baike.baidu.com/view/6118395.htm
[时间:2012-01-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