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烤肉店老板曝行业内幕:病死肉在羊尿里浸泡(图)

烤肉店老板曝行业内幕:病死肉在羊尿里浸泡(图)


  “我干过烤羊肉串生意,自己却不吃。”11日,曾经在济南干过两年烧烤生意的王军(化名)向记者爆料:有的烧烤店为节约成本,利用鸭肉、猫肉等其他病死肉,放在羊油、羊尿里浸泡,然后用“嫩肉粉”让肉变得松软鲜嫩,烤肉的时候再在调料里添加一些“羊肉香精”,就成了味道鲜美的“正宗”羊肉串了……

  其他病死肉冒充羊肉

  王军说,他曾经很喜欢吃烧烤,为了学习烧烤曾经到不少烧烤店当学徒。

  从2005年开始,王军自己单干了两年,之后就和烧烤行业“诀别”,另起炉灶干起了菜馆。

  王军告诉记者,他离开烧烤行业的理由是:太“黑心”了。 “如果是挂羊头卖狗肉还好,狗肉好吃肉也贵啊。”王军说,“而往往一些‘黑心’老板烤肉串用的是猫肉或者貂肉等病死肉什么的。”

  王军当学徒的时候,曾亲眼看到老板到市场上买来一些猫肉或者貂肉等等,然后放在羊油、羊尿里泡上三四个小时,“穿串的时候,再夹杂着穿一些羊油,足可以以假乱真了。”

  加嫩肉粉成“行规”

  “即使是好的羊肉,如果不加嫩肉粉,烤出来硬邦邦干巴巴的,很难嚼烂。”王军说,“所以嫩肉粉几乎是烤肉串必不可少的材料。”

  “嫩肉粉添加进肉里之后,肉就变得松软鲜美,吃起来口感也很好。不过我个人老觉得这些嫩肉粉之类的不是什么好东西,听说嫩肉粉一般都含有亚硝酸盐,如果吃多了容易引起中毒。”

  记者在调料市场上,发现嫩肉粉在货架上明码标价摆售。卖调料的业户告诉记者,买这些东西的客户大部分都是烤肉串的,也有饭店的厨师,做“水煮肉片”、“口水鱼”等菜的时候都用得到。

  而当调料市场的几个业户听说记者要干“烧烤”时,便极力推荐“羊肉香精”之类的东西,“别管什么肉,撒上一点烤出来之后绝对是正宗的羊肉味。”

  假羊肉串背后的暴利

  王军说,当初离开烧烤这个行业是不愿“随波逐流”。

  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般的病死肉才两三元一斤,而穿成串之后一斤可以卖到四五十元。现在羊肉一般18元一斤,利润就大打折扣

  “我自己干了两年,卖的都是羊肉,但是没有人家的串大,也不添加羊肉香精之类的东西,所以没人家那么香,生意也就一般了。”王军说。

  “当然并不是所有烤串的都那么‘黑’。”王军最后说。

  小资料??

  嫩肉粉,又称松肉粉。一种能使动物性原料软嫩滑润,同时又不损伤肌纤维弹性的佐助料。嫩肉粉呈白色粉末状,为纯天然制品,它的主要成分是从番木瓜中提取的疏松剂——木瓜蛋白酶。

[时间:2009-03-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