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年轻女性每周最好吃两次鱼

年轻女性每周最好吃两次鱼


  营养科医生建议,这个年龄阶段的女性每周吃两次鱼,而且最好是海鱼,因为海鱼中才有EPA、DHA等物质,这些可以增强脑力和免疫力,孕前尤其应多吃。此外,广州人主食比较单一,主要是米饭,早上最好吃面包和麦片。

  在挑选蔬菜和水果时,不妨做个“好色之徒”,多吃颜色为红、黄、橙、绿的水果,因为这些水果中富含β胡萝卜素、叶酸以及维生素E、B类,有防癌、抗衰老、美容的作用。像β胡萝卜素,对预防子宫癌、卵巢癌有明显的作用。

  20~30岁是女性的生育高峰,因此补充叶酸很重要。如果在怀孕头3个月内缺乏叶酸,可引起胎儿神经管发育缺陷,而导致畸形。因此,准备怀孕的白领女性,可在怀孕前就开始每天服用400微克叶酸。而富含叶酸的食物除绿叶蔬菜外,还有胡萝卜、蛋黄、杏、南瓜、豆类、全麦面粉等。

[时间:2009-03-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