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油炸和烤制食品对心脏有害

   荷兰学者在最新一期的《蓝塞》杂志发表研究结果称,大量食用油炸和烤制食品会增加患心脏病的机会,这主要是因为这些食品中富含的转脂肪酸对心脏有害。
  据报道,荷兰学者在1985年至1995年期间对667名男性进行了跟踪调查,以通过观察记录这些男性的饮食结构。研究者发现,这些在1985年时均已达64岁以上的健康男性,10年后竟有98人患上心脏病。观察记录显示,摄取转脂肪酸最多的男性患心脏病的机会比摄取量最低的人高出两倍。摄取转脂肪酸最多的占到每天摄取热量的6.38%,最低的占2.36%。
  油炸和烤制食品以及人造黄油中富含转脂肪酸。转脂肪酸的生化结构与饱和脂肪类似,具有增加人类血液中不良胆固醇含量并降低“好胆固醇”含量的作用。
  研究者相信,近些年,荷兰人的食物构成中转脂肪酸摄取量减少了2.4%,这使荷兰的冠心病患者死亡人数下降了23%。

[时间:2008-12-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