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金苹果”美味佳蔬

 西红柿(番茄)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蔬菜之一。它那亮泽的色彩,圆滚滚的形状和酸甜可口的味道,使其很得人心。
  番茄一年四季均可生长(这是农业技术发达所致),而夏季果质为最佳。这种喜爱阳光的果子含有丰富的水分和维生素,气味芬芒。番茄的食用方式繁多:除生食,还可制成番茄酱、色拉等,或煮熟、烘烤、塞馅。这种最早生长在南美的果子曾使当年的西班牙殖民者惊叹不已,并将种子带回了欧洲。起先,它一直是被作为观赏植物种植的,后来有些植物学家试着食用这种果实,发现它不仅具有一些药用功效,更为传奇的是它还被视为具有激发爱情的功能,由此它还得了另外一个名称“金苹果”。
  后来番茄的食用方式不断地发生变化,从生食直至进入平底锅,并经意大利传到了地中海区域乃至全世界。但食用番茄的最佳仍是生拌。
  凉拌番茄4人用量
   选料:红番茄4只,大洋葱2只,欧芹碎叶3汤勺,新鲜橄榄5汤勺,陈年老醋2汤勺,细盐,味精,黑胡椒粉少许,熟透的小番茄一只(用于榨汁)。
  制作:前一天,先将一只小番茄去皮榨汁,用滤勺捞出果肉,加入2勺橄榄油和1勺醋,做成沙司,盖上薄膜,放入冰箱。第二天,把其余的番茄切成3—4毫米厚的圆片,洋葱也切成细圈。食用前、用剩下的橄榄油、醋、味精和胡椒粉做成醋酸沙司,掺入前一天制作的番茄沙司中,浇在切成的蕃茄上,饰以欧芹叶即可食用。
  蒜泥大虾馅番茄4人用量
  选科:成熟而新鲜的番茄4只,大虾5OO克,鸡蛋3只,蛋黄酱 1OO克,番红花粉1克,四分之一个柠檬的汁,切碎的细香葱一汤勺,白胡椒粉、味精少许。
  制作:先从番茄上端切开,掏空内瓤备用。制作蒜泥蛋黄连时:先用一点水拌和番红花粉,倒入蛋黄酱,放入盐、胡椒粉和拍碎的大蒜,滴入柠檬汁后,再放入一点水。将鸡蛋煮十分钟,浸入凉水使之易引壳。在清水里煮大虾2分钟后,再用凉水冲洗,沥干。保留四只完整的大虾,其余的都去头剥壳切成半厘米长的段。白煮蛋去壳后,用又将其捣碎,和虾肉拌在一起,再倒入番茄瓤和蒜泥蛋黄酱。在番茄内撒上一点味精,用拌好的蒜泥蛋黄酱涂在番茄内壁上,撒上切碎的细香葱,再将整只大虾放入每只涂上着的番茄内,待凉后即可食用。
[时间:2008-12-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