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哪些食物可消除疲劳

  有助于消除疲劳的食品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B1和B2,因为它们能把体内积存的代谢产物尽快处理掉。多食弱碱性的食物也有助于解除疲劳,因为人体内环境偏酸,人就容易感觉疲劳。
  食物的酸性与碱性是由熟食中所含元素决定的,含有磷、氯、硫的称之为酸性食物;含有钠、钾、钙、镁的称之为碱性食物。当食柿子这类酸性度强的食物时,如果和菠菜这样的碱性食物一起食用,就可防止体液的酸性化。
  蛋白质是抵御疲劳最有效的食物,因此,为了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平常就应注意摄取高蛋白质食品。豆腐、鳝鱼都是含有高蛋白和维生素B群的食物。鳝鱼是酸性食物,而豆腐是碱性食物。菠菜和鸭儿芹(水生菜)也是碱性,同时还会有大量维生素C。
  进行长时间的体力劳动之前,应摄取脂肪多的食物,这样可以防止由于热量的消耗而出现的疲劳,脑力劳动造成的疲劳可补给一些甜食。如砂糖、麦芽糖、牛奶糖等,少喝点酒。如果下酒菜是盘咸蚕豆,从营养角度讲最理想。精神极度紧张时,可摄取适度的糖质。那样可以抑制肾上腺素的分泌,给你带来好的睡眠。

[时间:2008-12-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