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每天吃5份蔬菜水果

  最近,美国农业与卫生部门提出了每日吃5份蔬菜水果增进健康的行动计划。
  吃高脂肪,尤其是高饱和脂肪的肉类、内脏、全脂奶能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引起心脏病、中风等疾病,还能导致患各种癌症。而蔬菜水果因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如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矿物质如钙、磷、钾、镁等以及纤维素,所以能够预防心脏病、中风以及某些癌症。最近的研究还发现,蔬菜水果中除了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和纤维素以外,还有各种植物化学素,如生物黄酮、番茄红素、叶酸和黄色素等。这些物质也有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因此能降低心脏病和中风的发病率。最难能可贵的是它们能预防癌症。目前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已宣布,根据科学研究证明,每天吃大量的蔬菜水果能降低人们患癌症的危险性。例如:如果每人每天的蔬菜摄取量从100克增加到350克,胃癌发病的危险性能降低60%;如果水果的摄取量从50克增加到300克,胃癌发病的危险性能降低50%。
  每天吃5份蔬菜水果的意思是,每份要在100克以上。例如每天早餐时可以喝一杯纯果汁,两次正餐时,每餐吃100—200克蔬菜,餐后再吃100克—200克水果。
  总之,每天吃400克—500克的各种蔬菜和水果,心脏病、中风和癌症发病的危险性就能大大地降低,至少能降低20%。

[时间:2008-12-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