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夏季吃水果太多易得三种病

    天气炎热,市民最喜欢进食各种各样的水果,有的人甚至为了减肥,还把水果当饭吃。昨天,记者从本市各大医院了解到,许多前来就诊的患者是因为不了解自己的体质和水果的属性,进食水果不当,不仅无法减肥,竟然还患上“水果病”。

  阴虚体质易患“榴莲病”

  对策:首先了解自己的体质

  家住普陀区的陈女士是榴莲的超级“粉丝”。每次在超市里看到黄澄澄的榴莲,就忍不住拎一两个回家。前不久,由于连续吃榴莲太多,陈女士开始觉得喉咙疼痛、烦躁失眠、食欲不振。到医院检查后,医生说,榴莲虽是滋补果王,但并非人人适宜,尤其是阴虚体质的人不能多吃。

  记者发现,不少人为了减肥,在水果旺收季节拒绝饭菜,用水果来充饥,还一心想达到瘦身、美容的效果。因为不分水果凉性、热性,只贪图好吃,结果适得其反。最近,因为贪吃荔枝而上火,甚至导致发烧、口腔溃疡、便秘、齿痛的病人也很多见,还有全家三口同时发病的。

  此外,不少家长以为西瓜是夏天解暑的佳品,不仅味道好,孩子更喜欢。但他们殊不知,西瓜本身是易泻的水果,冰冻西瓜更易刺激小儿肠胃,稍不注意卫生,可能导致急性腹泻。

  喝淡盐水避免“荔枝病”

[时间:2008-12-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