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儿童出行百宝箱

  小宝宝生活的三件大事—饮食、个人卫生和安全。在家的时候,新手妈妈往往就满房间找东西,若是出门在外更不用说,越急越忙乱,才叫狼狈。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烦恼,就不妨先准备一个宝宝专用的小旅行包,出门摆放他的各类物品,比如把宝宝常用的药品、就寝物品,个人卫生物品,分类打包后放进去。带上百宝箱,和宝宝一起从容走世界。

  饮食篇

  在外旅行,三餐安排往往不能准时,不能正点开饭。游玩过程中孩子过于兴奋,专注周围的景物,也容易忘记饮水,造成孩子饥饿和口渴。准备一个儿童专用的水瓶/水壶,鼓励儿童多喝水。宝宝背包里时常准备一包饼干或其他点心,以备不时之需充饥。

  个人卫生篇

  宝宝抵抗力低,外出游玩格外要注意卫生和防病。消毒湿纸巾、防蚊水是常备之物。旅行中发生劳累、休息不好、饮食不当,准备一个小药箱可以帮助妈妈解决很多小麻烦。每到一处,先打听好当地儿童医院或儿科诊所的位置,如果孩子出现发热、腹泻等严重症状,要及时就医。

  安全篇

  对于孩子来说,安全第一,尤其是乘车安全。不要让幼小的孩子自己坐在宽大的座位上,因为在没有有效的支撑的状态下,行驶过程中的加速减速都会造成儿童意外伤害。所以,一定要放在能限制他活动的东西里面,或者坐在大人怀中或者使用儿童汽车坐垫,最后确定系好安全带。另外,出于好奇的天性,儿童喜欢探头向窗外张望,这样就非常容易被旁边的车辆剐伤。这是在旅行中很费心的一件事。大人需要保持警惕,及时制止这种危险行为。

[时间:2008-12-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