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海带的最佳食物搭档

  海带配冬瓜

 

    海带含钙、磷、铁、维生素B族等营养素,对利尿消肿、润肠抗癌有食疗作用。冬瓜跟海带一样同属夏季清热解暑的食物,这两种食物搭配在一起,不仅能消暑,还有助于减肥瘦身。>>>为何油腻食物应该放点海带

  海带和冬瓜最适合做汤,如果喜欢吃蚕豆,还可以在汤中加一点,蚕豆中富含粗纤维及其他有效营养成分,能让汤品帮助减肥的效果更强。

  豆腐配海带

    豆腐中的皂角苷能抑制脂肪吸收,阻止动脉硬化的过氧化质产生。但是,皂角苷会造成机体碘的缺乏,而海带中富含人体必需的碘(每100克海带含碘24克)。由于海带含碘多,也可诱发甲状腺肿大,二者同食,让豆腐中的皂角苷多排泄一点,可使体内碘元素处于平衡状态。

    补充阅读:吃海带务必警惕两要点

    海带买回来后应尽可能在短时间内食用;在食用海带时,应清洗干净后,根据实际情况用水浸泡,并不断换水,一般浸泡6小时以上。

[时间:2008-12-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