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西红柿和黄瓜不可混吃

经常看到有人吃了一根黄瓜,再吃个西红柿;或者饭桌上已经有了盘“西红柿炒鸡蛋”,再来盘“黄瓜炒肉”,这样吃是不正确的。 因为黄瓜里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其他蔬菜中的维生素C。食物中维生素C含量越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的程度就越严重。西红柿是典型的含维生素C丰富的蔬菜,如果二者一起食用,我们从西红柿中摄取的维生素C,再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根本就达不到补充营养的效果。另外,辣椒、菜花、苦瓜等蔬菜也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最好不要和黄瓜一起食用。

不过,单从黄瓜本身来说,它是好吃又有营养的蔬菜。黄瓜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多种维生素、纤维素以及钙、磷、铁、钾、钠、镁等。尤其是黄瓜中含有的细纤维素,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甘油三酯的含量,促进肠道蠕动,加速废物排泄,改善人体新陈代谢。新鲜黄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还能有效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因此,常吃黄瓜可以减肥和预防冠心病的发生。

从中医的角度来说,黄瓜性凉、味甘,能生津止渴、除烦解暑、消肿利尿,治疗咽喉肿痛、四肢浮肿等。但是,由于黄瓜偏寒,由脾胃虚寒导致的胃痛、慢性腹泻患者最好少吃。

[时间:2008-12-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