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牛奶的营养

    牛奶的营养价值很高,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多饮牛奶对人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现在我们就来详细的说明一下,它究竟给我们带来哪些好处?

每100克牛奶就含有水87克,蛋白质3.3克,脂肪4克,碳水化合物5克,钙120毫克,磷93毫克,铁0.2毫克,维生素A140国际单位,维生素B10.04毫克,维生素B20.13毫克,尼克酸0.2毫克,维生素C1毫克,可供热量69千卡。

  组成人体蛋白质的氨基酸有20种,其中有8种是人体本身不能合成的,这些氨基酸称为必需氨基酸。我们进食的蛋白质中如果包含了所有的必需氨基酸,这种蛋白质便叫作全蛋白。牛奶中的蛋白质主要是酪蛋白、白蛋白、球蛋白、乳蛋白等,所含的20多种氨基酸中有人体必须的8种氨基酸,所以牛奶中的蛋白质是全蛋白,且消化率高达98%.

它还有一些预防疾病的功能:

  CLA:预防肿瘤

  牛奶含有一种CLA的物质,能有效破坏人体内有致癌危险的自由基,并能迅速和细胞膜结合,使细胞处于防御制癌物质侵入的状态,从而起到防癌作用。而且牛奶中所含的钙能在人体肠道内有效破坏致癌物质,使其分解改变成非致癌物质,并排出体外。牛奶中所含的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D等对胃癌和结肠癌都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牛奶中还含有多种能增强人体抗病能力的免疫球蛋白抗体,也有防癌作用。

[时间:2008-12-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