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肠癌的早期症状表现

便中带血:

多为鲜红,容易误认为痔疮而错过诊断时机,很多时候肠癌也可能合并痔疮,所以不要因为有痔疮就认为便血不是什么大问题,如果出现便血建议到医院进行肛门指检和肠镜检查。

大便习惯和性状改变:

当的大便出现一些不同以往的改变时,如便血,这就说明的肠道出现了问题,这有可能是肠癌的早期症状,因80%肠癌患者都有便血的症状。但是这个症状往往不会重视起来,觉得便血可能是最近吃的东西比较上火的原因或者把这个当成是痔疮对待。这样就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对之后的治疗带来困难,因此,早期的症状还是需要重视起来的。

梗阻的症状:

因肿物太大引起压迫梗阻症状,可以表现为进行性加重的腹痛,恶心呕吐。

黏液便和脓血便:

癌肿破裂时,大便中常带有鲜红或暗红的血液和黏液,且粪血相混。

排便习惯改变:

大便次数由原来的天天一次变成两三次,每次大便完毕后有大便不尽的感觉(yiQIg.cN)。

腹泻或便秘交替:

若有腹泻与便秘交替出现等症状,就可能是由于癌瘤的生长影响了肠道的正常生理功能,就应该考虑癌变可能。

腹痛和腹胀:

肠癌患者因肠道阻塞会腹胀、腹痛,其中腹痛的发生率较腹胀的发生率高。疼痛部位多在中下腹部,程度轻重不一,多为隐痛或胀痛。

贫血与消瘦:

随病程进展,患者可出现慢性消耗性症状,如贫血、消瘦、乏力及发热,甚至出现恶液质,并经常伴随着疲惫和无法解释的体重骤降,与便血、摄入不足以及消耗过多有关。

[时间:2017-06-1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