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这些症状可能是早期肠癌的表现

1.便血:

便血往往是直肠癌患者的第一个症状,只要做肛门检查或者做一个简单的肛镜,就可鉴别是否是直肠癌的早期表现。

2.腹痛:

部分病人以持续腹部隐痛为首发或突出的症状。也有一些病人表现为典型的不完全性肠梗阻性腹痛,即疼痛为阵发性绞痛。当这种症状出现在老年人身上时,应首先考虑结直肠癌。

3.大便习惯改变:

多数人有每日定时排便一次的良好习惯。对于常常发生便秘、腹泻的人来说,如果没有旅行、生活环境变化及服用土霉素等药物因素,大便突然可以变细,或者原来一天一次大便,在无任何原因下,变成一天几次大便或者好几天一次大便等,都要警惕可能是早期癌症表现(yiQIg,cn)。

4.腹泻:

每日排便数次甚至多达十余次,可为黏液血便、黏液脓血便或溏薄的稀便。如果腹泻常规治疗两周以上仍无效时,极可能是结直肠癌的早期症状。

[时间:2015-01-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