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经常拉筋的好处及方法介绍

经常拉筋给身体带来的好处

1、防腰腿痛

拉筋使筋变柔,令脊椎上的错位得以复位,于是“骨正筋柔,气血自流”,腰膝、四肢及全身各处的痛、麻、胀等病症因此消除、减缓。

2、强身健体

腿部运行着人体六条经络,肝、胆、脾、肾、膀胱、胃。拉筋的作用就是将这些经络里的垃圾清除,从而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

常言道“人老腿先老”,坚持“拉三经”,腿部经络通畅,气血运行通达,让你永葆青春,每天都能体会到身轻如燕的感觉。

3、 诊断疾病

拉筋既是治疗,也是诊断。比如凡拉筋时膝痛而不直,则定有筋缩症;如胯部、腘窝(膝盖反面)痛说明膀胱经堵塞,腰有问题;躺下后后举的手臂不能贴到凳面,则表明有肩周炎。

4、加强肾功能

拉筋可打通背部的督脉和膀胱经,这对健康具有重大意义,因为督脉是诸阳之会,元气的通道,此脉通则肾功加强,而肾乃先天之本,精气源泉,人的精力、性能力旺盛都仰赖于肾功能的强大。

5、 增强性功能

拉筋拉软并改善了大腿内侧的肝脾肾三条经。而这三条经通畅则人的性功能强悍。所以男人要想增强性能力,女人要想治愈各种妇科病,最简便有效的办法之一就是拉筋。

卧位拉筋法:

1、放好拉筋凳,将立杆插上。没有拉筋凳可以用一张茶几或矮桌代替,一面靠在门框上。

2、坐在拉筋凳上,臀部尽量移至立杆(门框)前。

3、身体以仰卧的姿势躺下,右腿伸直,靠在立杆(门框)上,臀部贴紧立杆(门框),左脚落地,尽可能触及地面,双手举起,贴近双耳,平放在拉筋凳上,坚持10 分钟。其间左脚也可以用踏单车的姿势摆动,以便放松髋部关节。

4、将立杆插在另一边(茶几或矮桌换个方向靠着门框),再依上述方法,换一条腿进行练习(yiQIg.cN)。

腿部拉伸操:

1、双脚打开两个肩膀宽,并打直,视筋骨软度尽量下压,停留约10-15秒,可重复做3回。

2、先将双脚打开约一个肩膀宽,上半身与地面平行,双手指尖往前延伸,收小腹约10-15秒,可做3回。

3、将脚踝举起,与小腿垂直,可以上身下弯抓住脚掌,这样会拉的更紧,不过每个人的拉筋程度都不同,柔软度也不同,所以千万不能勉强自己。20~30下就好。

4、马腿攻击是瘦下半身大绝招,可以大小腿一起拉筋。用力将脚伸出,然后脚踝压下来,呈现垂直状,此时你会整条腿都有拉筋的感觉,大约就是10秒后换脚做,轮替个10次。

5、小腿拉长拉筋法,用力将脚背伸直30秒放松,主要是拉小腿筋,让小腿变修长,10次左右。

[时间:2017-02-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