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戒烟的方法有哪些

首先要说明的是,即使戒烟的方法再好,没有个人的坚持信心,戒烟也不可能成功。

1、戒烟前的准备

突然说要戒烟这让戒烟者从心理上就难以接受,也就难以成功。不妨试着在宣布正式戒烟前给戒烟者留一个空档前,让他们从身心开始为戒烟做好充分的准备。所以不妨在戒烟前进行有规律的身体锻炼,比如跑步、走路等等。等到约定的戒烟日到来的时候,体魄的加强也能更好地适应因为戒烟身体的不适感。

2、决心和毅力

不少人都说戒烟我已经下定过上千次的决心了,可是还是失败。单纯的决心是帮不了戒烟的,你需要将戒烟上升为一个意志行为。想要将戒烟上升到意志行为层面,首先你需要下定决心戒烟,光有决心不够,你需要找到你戒烟的意义在哪。也就是说你下定决心要戒的烟能够让你找到意义所在。

3、循序渐进戒烟

有了决心,找到了戒烟的意义在哪之后,你需要实施戒烟方案。吸烟的习惯是一天一天累积起来的,戒烟也不能一蹴而就。最长久最有效的戒烟方法就是循序渐进。你可以先试着慢慢减少一天中抽烟的次数,直到最后成功戒烟。这种方法能够让戒烟过程变得轻松,身心不会承受太大的压力。

4、抛开烟的周边物品

与吸烟息息相关的还有打火机、烟灰缸等等物品,想要戒烟就将这些东西都抛开吧,正所谓眼不见心不烦,这些物品只会引发你心底的欲望,想要更好的戒烟就将它们抛开吧。最好是能够连烟这样的字眼都不出现在生活中。

5、远离吸烟环境

人群、环境对一个人的影响是巨大的,如果你有一群喜欢抽烟的小伙伴,想要戒烟的你最好是不参与他们吸烟的活动,特别是在平时生活中在禁止吸烟的场所能够让你从心理上紧张来克制自己的吸烟欲望。久而久之,亦能帮助戒烟(yiQIg.cN)。

6、改变生活习惯

如果在戒烟之前你习惯饭后一根烟、睡前一根烟等等这样的习惯,在开始戒烟之后都要通通改掉。比如在饭后你可以散散步、吃吃水果转移注意力。平时在一些特定的点习惯抽烟的时候可以用水果、口香糖等等来代替。

7、利用中药戒烟

用藿香60克,薄荷、甘草各30克,研粉末过120木筛后调入葡萄糖粉20克、白砂糖15克,混匀备用,想抽烟的时候可以吃15克。 除了以上的提到的配方,还可以用鱼腥草直接煎水当茶喝,也能够帮助戒烟。

8、针刺戒烟

针刺戒烟的方法对于已经吸烟成瘾的人来说是可以选择的一种有效戒烟方法,但是要注意一定要找专业的医师进行,切不可自行进行针刺。针刺戒烟主要是在列缺穴、中冲穴等穴位进行点刺放血。

 

[时间:2017-02-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