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拉筋的具体方法及保健功效

一、拉眼睛的筋:

眼睛是所有器官中代谢最慢的,而拉眼睛的筋就可以促进眼睛的血液循环,可将眼部垃圾排出去,具体做法就是:每天早晚用力转眼球,每次顺时针、逆时针各转25次。另外,配合抡刮眼眶和按摩眼眶周围穴位,效果会更好。

二、拉口腔内的筋:

即每日早晚把嘴张大,将舌头用力一伸一缩30次。平时可以多说说话或念念报纸,或大声读读书,

三、拉颈椎的筋:

每天将颈子向后、向前多次,向后尽可能仰,向前使下巴碰到胸,每次做30-50次。因为平时低头多,故没事时应尽量多抬头、仰头。

四、拉胳膊的筋:

可在小区的单杠、家中的门框上吊5分钟,如果达不到,则能吊多长时间就吊多长时间。我想,可能有的人连一分钟也吊不到,没关系,可以向上用力一只手臂、一只手臂地往上甩,尽管效果要差点,但基本也能代替。

五、拉手上的筋:

可以玩健身球,玩不动钢球就玩核桃。一般每手两个,能玩多点就更好。另外,平时空闲有机会(走路、开会、看电视...)均可用力使劲张缩五指。还有如会点乐器也好,可以使手指灵活,手巧大脑好,还能防止脑萎缩。肝主筋,手指是否灵活与肝血是否足有关。测试自己肝血是否足,可以在早晨刚醒时立即握拳,看是否能握得紧,如果握不紧就是肝血虚;再者,指甲不光滑、不平整,起倒刺,都是肝血虚的表现。

六、拉腰部的筋:

两腿并拢、弯腰,两手先用手指着地,最后达到手掌着地为最好。如果老年人能达到手掌着地说明你的筋还年轻。不过,以前没练过的,要循序渐进,慢慢的将下垂的手逐渐着地,千万不要急于求成。

拉筋的具体方法及保健功效

七、拉腹部的筋:

向后弯腰,两手扶着自己的大腿后部(类似体操练功)。此方法我认为可能大多数人做不到,我建议改为趴在床上,两手抓住两脚往臀部靠拢,我就是这样代替的。

八、拉腿上的筋:

就是练习盘腿,可以改善腿部、踝部、髋部的柔韧性,使两腿、两髋变得柔软,有利于预防和治疗关节痛。实际上,这是将整个下半身的筋拉松了——拉筋!另外,久练盘腿,可以放慢下半身的血液循环,等于增加了上半身的血液循环,特别是胸腔和脑部的血液循环。这个姿势还能使呼吸系统不受阻碍,让人的呼吸顺畅起来。

九、拉后部的筋:

在家里找一张高点的凳子(最好齐腰),将一条腿抬起来,放在凳子上,另一条腿贴在地面站直,身体前倾,还是要循序渐进,以身体胸部贴近大腿为最佳。每天两腿轮换做10次。

十、拉脚上的筋:

用脚尖上楼梯,脚跟不沾地。老年人可以扶着楼梯栏杆这样上楼;平时走路也可以有意识的用脚尖走一部分路,如果每天能走3-5公里路,即使没用脚尖走也能达到拉脚上筋的效果。

[时间:2016-07-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