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膝关节疼痛的热敷方法及预防知识

膝关节骨痛十分常见,老百姓一般首先会想到热敷,觉得可促进血液循环。但可能出现的问题是,当时确实疼痛有所缓解,但第二天疼痛继续,甚至疼痛反而加重。

这让很多人感到困惑,到底该热敷还是冷敷?

冷敷:

会导致血管收缩,肌肉的血流变缓,长时间的冷敷会引起肌肉痉挛,但可以止血,消除滑膜炎症,促进软骨、肌腱内的胶原组织恢复和重建。

热敷:

会导致血管扩张,肌肉滑膜组织充血,虽可缓解肌肉痉挛,但会加重炎症和出血,尤其是关节炎的急性期炎症期间,过热会导致病情加重。

是不是感觉矛盾了?其实并不然。

关节急性疼痛,比如急性损伤,用冰敷,一般不超过20分钟,每隔2~3小时敷一次;

慢性关节疼痛,用热敷,可选用热瓶子、热毛巾、热按摩等,但要注意防止热灼伤。

粗盐热敷,赶走你的膝盖骨疼痛!

1、把一条旧棉毛衫裤剪掉一个裤脚,一头扎一个死结,一头留活结,做成一个布袋子。把一斤多粗盐炒得很热,装到袋子三分之二的地方,然后把袋口扎紧。

为家人存下这治疗膝盖骨疼痛的方子!

2、坐在床上,把腿伸直,把袋子放到膝盖上,立刻热乎乎的,很舒服!

袋子只装三分之二,翻动起来可以很随意,太热了就翻一翻。盐可以反复炒,一直到黑为止,然后再换新的盐。

粗盐不够用时也可以用等量的大米和盐混合炒,还加点生姜和葱头(生姜切成片,葱头连须一起)。

盐有消炎的作用,米是良性的,有益五脏,在这里与盐一起用,还起到一个疏松细盐的作用(否则细盐会结板yiQIg.cN)。

这四样东西一起炒热就会有消炎、活血、去风湿,作用更好。热敷时,连房间里都充满了香味。

每天热敷一次,觉得很舒服时也会热敷二次。大约只一周时间,膝盖骨会明显好转很多甚至一点都不痛。

大家还是一定要预防保健!

1.加强锻炼,增强身体素质

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如保健体操、练气功、太极拳、做广播体操、散步等,大有好处。凡坚持体育锻炼的人,身体就强壮,抗病能力强,很少患病,其抗御风寒湿邪侵袭的能力比一般没经过体育锻炼者强得多。

2.避免风寒湿邪侵袭

春季正是万物萌发之际,也是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好发季节,所以,要防止受寒、淋雨和受潮,关节处要注意保暖,不穿湿衣、湿鞋、湿袜等。夏季暑热,不要贪凉受露,暴饮冷饮等。秋季气候干燥,但秋风送爽,天气转凉,要防止受风寒侵袭。冬季寒风刺骨,注意保暖是最重要的。

3.注意劳逸结合

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劳逸结合是强身保健的主要措施。临床上,有些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的病情虽然基本控制,处于疾病恢复期,往往由于劳累而重新加重或复发,所以要劳逸结合,活动与休息要适度。

4.保持正常的心理状态

有一些患者是由于精神受刺激,过度悲伤,心情压抑等而诱发本病的;而在患了本病之后,情绪的波动又往往使病情加重。这些都提示精神(或心理)因素对本病有一定的影响。因此,保持正常的心理状态,对维持机体的正常免疫功能是重要的。

[时间:2017-02-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