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过敏性鼻炎和感冒的区别 日常注意事项

过敏性鼻炎和感冒的区别

过敏性鼻炎与感冒极为相似,约有七成过敏性鼻炎患者易将其与感冒混淆,服错药物并延误正确诊断治疗。由于根本性病理不同,症状也不同。过敏性鼻炎有四大典型症状:鼻痒、打喷嚏、流清水样鼻涕和鼻塞。可从以下几方面进行简单分辨:

1、打喷嚏:感冒会打喷嚏,但次数并不多;而过敏性鼻炎的症状之一就是连续打喷嚏,有的人甚至会一天打几十个以上的喷嚏。

2、流清鼻涕:从感冒伴随的症状来看,流清鼻涕一般出现在感冒初期,而且量不会很多;而过敏性鼻炎恰恰相反,伴随着打喷嚏会有大量鼻涕。

3、鼻塞:过敏性鼻为和感冒都会出现鼻塞症状,一般鼻塞超过7天就很有可能是过敏性鼻炎,而不是感冒。

4、鼻痒:感冒时鼻子最主要的症状是长时间的鼻塞;而患上过敏性鼻炎,鼻腔会非常痒,忍不住要不停用手揉搓鼻部。鼻痒严重的患者还会伴有眼、耳、咽喉等多处发痒,出现嗅觉减退。

5、全身症状:感冒会并发一些全身症状,如发热、全身无力、肌肉酸痛等。过敏性鼻炎由于是人鼻黏膜对某种物质产生的变态反应,因此发作时出现全身症状的可能比较小。

过敏性鼻炎患者日常注意事项:

1.注意保暖,少吃生冷和性寒的食物,以免着凉。

2.远离过敏原,注意清洁保持环境的卫生,减少花粉的接触。

3多喝开水,外出添衣,戴口罩,做好防寒工作(yiQIg.cN)。

5用温水清洗鼻腔。

6参加体育锻炼,多运动,增强体质。

[时间:2016-11-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