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过敏性鼻炎的日常生活注意事项

1、部分人对食物过敏,如牛奶、鸡蛋、海鲜类食品,会使某些患者鼻炎发作,所以要避开食用这类食物。

2、过敏性鼻炎患者的过敏性体质决定了当其遭遇过敏源,就会导致鼻炎发作,所以在过敏源肆虐的秋天,最重要的是避开过敏源,如宠物皮毛、香烟烟雾、烟灰、粉尘、汽车尾气、花粉、螨虫、花粉等。

3、最好勤收拾房间、保持清洁和空气清新,外出时可以戴上脱敏口罩,以及随时注意天气冷暖,多加衣物,防止温度骤变、受冷空气侵袭。

4、为了减少粉尘等物质在空气中的飘浮,患者可以在身边常备一个小型加湿器,增加空气的湿度,减少空气中的粉尘类物质(yiqig.c n)。

5、过敏性体质本身很难改善,所以不要过度依赖药物,而是要从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入手,当身体状况好、抵抗力强时,鼻炎自然就不易发作,每天早上慢跑、多进行有氧运动,如果能长期坚持,可以增强免疫力、使鼻炎少发作甚至不发作。

[时间:2014-11-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