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治疗小儿鼻炎的方法及偏方大全

1、病因治疗

找出全身和局部病因,及时治疗全身性慢性疾病、鼻窦炎、临近感染病灶和鼻中隔偏曲等。改善生活和工作环境,锻炼身体,提高机体抵抗力。

2、局部治疗

(1)鼻内用糖皮质激素 慢性鼻炎首选用药,具有良好抗炎作用,并最终产生减充血效果。根据需要可较长时间应用,疗效和安全性好。

(2)鼻腔清洗 鼻内分泌物较多或较黏稠者,可用生理盐水清洗鼻腔,以清除鼻内分泌物,改善鼻腔通气。

(3)鼻内用减充血剂 可选用盐酸羟甲唑啉喷雾剂,连续应用不宜超过7天。若需继续使用,则需间断3~5天。长期应用0.5%~1%麻黄碱滴鼻液可损害鼻黏膜纤毛结构,应尽量避免。若不得不使用,应少量间断使用。禁用滴鼻净,因已证实其可引起药物性鼻炎。

(4)其他治疗 包括封闭疗法、针刺疗法等,已很少应用。

治疗小儿鼻炎有偏方有哪些?

苍耳子治疗

我们需要先准备40个苍耳子,将其捶碎。把捶好的苍耳子放在一个小锅中,加入少许的麻油,用小火慢煎。妈妈们需要细心等待,等到苍耳子炸熟了之后,将剩下的油脂收到瓶中,等到需要的时候就可以使用了。使用的时候,妈妈们可以用干净的棉签,沾取少量的药油,涂抹宝宝的鼻部,最后是连续用两周,一天涂抹两到三次。这种方式的见效比较慢,需要妈妈们坚持为宝宝涂抹。

龙井川黄柏细末治疗

我们需要选择上等的龙井茶20克,川黄柏5克,将两者混合之后,研成细末。将研制好的药粉沾取少量,放进宝宝的鼻部,每天多次。龙井茶和川黄柏都具有解毒的功效,还具有降火的效果。对于过敏性鼻炎的效果比较明显,妈妈们可以尝试看看(yiQIg.cN)。

孩儿茶治疗

妈妈们可以准备少量的孩儿茶,将孩儿茶捣成粉末状,之后将少量的粉末放入宝宝的鼻部。注意粉末的量,要考虑到宝宝的感受,减少由于涂抹药粉带给宝宝的不适感。孩儿茶粉末具有解毒的功效,还有消肿排脓的效果,因此很适合患有过敏性鼻炎的宝宝。

辛夷花煲鸡蛋治疗

辛夷花10克,鸡蛋1~2个,加水适量同煲,蛋熟后去蛋壳,再煮片刻,饮汤吃蛋,常服有效。

芎芷炖猪脑治疗

猪脑1副,洗净剔去红筋,川芎、白芷各6克,辛夷花10克,先煎三味中药,取汁半碗,倒入炖蛊内,加入猪脑,沸水炖熟,饮汤吃猪脑,常服有效。

[时间:2016-01-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