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鼻炎和鼻窦炎的区别

鼻窦炎和鼻炎都是鼻部的常见疾病,很多朋友并不知道这两者的区别总是把他们归结成一样的病症用同样的方法去治疗,那么究竟他们有哪些不一样的症状呢?只有搞清楚才能对症下药,接下来给大家简单罗列几种区别借鉴一下。

1;鼻塞:感冒引起的鼻炎的鼻塞时间一般较短,一般一周左右即好转;鼻窦炎则时间较长或者很长。

2;鼻腔分泌物:鼻炎多为先稀涕后转为粘液白色涕;鼻窦炎,多为粘液脓性的黄色或黄绿色,甚者还可能有臭味。

3:头疼:鼻炎多不头疼,重者可能有头闷胀感;鼻窦炎,多有头疼,急性者还会表现为定时、定点(同一部位)的头疼。

4:嗅觉:鼻炎多不影响嗅觉;鼻窦炎相对于鼻炎来说,对身体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它可引起头疼头晕、失眠健忘、困倦淡漠、注意力不集中,导致工作或者学习效率下降;鼻窦炎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成为病灶,蔓延至周围骨组织,导致眼眶或者颅内感染,危险极高,应及早治疗(www.yiqig.cn 一起过)。

注意事项:

有鼻炎或者鼻窦炎患者的朋友平时尽量少食冰凉的事物,别抽烟。注意天气变化保暖,因为感冒最容易引发鼻炎或鼻窦炎,而且不易好。

[时间:2013-09-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