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小儿过敏性鼻炎的症状表现及护理知识

小儿过敏性鼻炎的症状表现

1、儿童鼻塞:有于儿童发生过敏性鼻炎,常常会导致儿童出现鼻塞的感觉。专家指出:由于儿童吸入过敏源,过敏源常常会刺激鼻粘膜,造成儿童出现鼻粘膜发生肿胀,常常会导致儿童出现鼻塞的现象。

2、鼻痒:有于儿童鼻腔吸入过敏源,常常会造成鼻腔有异物感,发生鼻痒的现象。专家指出:儿童过敏性鼻炎,由于过敏源刺激鼻腔粘膜,造成鼻腔神经发生刺激,造成患儿常常会出现鼻痒的现象。

3、流清涕:儿童过敏性鼻炎常常是由于儿童鼻粘膜受到过敏刺激,常常会造成鼻粘膜分泌加快,生活当中儿童过敏性鼻炎患者流涕不断。专家指出:儿童鼻腔粘膜受到过敏源的刺激,加快了鼻粘膜分泌液的分泌速度,因此,在生活当中,发生过敏性鼻炎常常会导致患者出现流涕的现象。

4、鼻粘膜水肿:由于儿童发生过敏性鼻炎,儿童鼻粘膜长期受到过敏源的刺激,常常会导致患者出现鼻粘膜水肿。专家表示:长期儿童鼻粘膜分泌大量的液体,儿童搽鼻涕,常常会造成鼻粘膜出现疲惫的状态,因此,常常会出现鼻粘膜水肿的现象。

5、眼眶附近浮肿或有黑眼圈:鼻窦与眼眶相近,鼻窦发炎会阻断眼眶附近的血液循环,深部的血管瘀塞,而由皮肤呈现出暗青紫色。

6、鼻痒和连续打喷嚏也是小儿鼻炎的症状。鼻炎患者会每天常发作数次阵发性连续打喷嚏,随后伴有鼻塞和流涕,尤以晨起和夜晚的小儿鼻炎的表现较为明显。

7、小儿鼻炎的症状表现为大量清水样鼻涕。小儿鼻炎患者伴随着打喷嚏的同时,大量的鼻涕会倾泻而下。但急性小儿鼻炎反应趋向减弱或消失时,可减少或变稠厚,若继发感染可变成粘脓样分泌物。

小儿过敏性鼻炎如何护理

第一, 保证室内干燥:

爸爸妈妈们应保持室内干燥,湿度在40%~50%左右,建议使用有滤网的空气净化器;

第二,保证室内清洁:

维持室内清洁,可以防止蟑螂或螨虫带来的感染,建议对以下空间、物件进行定期清洁:

(1)布艺用品:床上用品、床垫、窗帘、衣物被褥、地毯、毛绒玩具或沙发类家具等布艺用品要定期清理;

(2)用具:用餐后要将食物及时密闭,将地上及垃圾袋内的垃圾及时清理,并将餐具、炉灶用热水擦洗干净,避免不洁的餐具吸引蟑螂的目光;

(3)空间:仔细检查下水沟、墙上裂缝,地板隔层及窗户,用漂白粉或者其他清洁剂清洗卫生间及垃圾箱,防止蟑螂进入。

第三,母乳喂养:

建议至少在宝宝出生的前三个月完全使用母乳喂养,一方面可以避免接触奶粉或辅助食品中的添加剂,一方面有助于提高孩子自身的免疫力;

第四,避免接触过敏源:

家长们在带宝宝外出时,要尽量让宝宝少接触或不接触花粉、动物皮毛、烟草烟雾。

[时间:2016-02-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