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如何远离灰霾 稳住血糖的四个方法

如何避开灰霾?

把体育活动搬进室内。

运动可以增强体质,帮助机体抵抗疾病,然而需注意的是,在pm2.5肆虐的室外环境中进行锻炼往往会得不偿失,因此糖友不妨将体育锻炼搬进室内,太极拳、保健操、瑜伽等都是绝佳的室内运动。此外,还可以在室内配备空气净化器,帮助过滤有害气体。

出門戴口罩。

虽然,普通口罩不能阻挡PM2.5以下的颗粒物,但可以阻挡空气中有毒有害、比较大的有机颗粒。不过口罩一定要戴严实,尤其是鼻梁处,否则,颗粒物还是会通过缝隙进入呼吸系统。

补充维生素。

多吃含维生素C丰富的蔬果,如橙子、柑橘等;适当吃一些动物内脏以补充维生素E;吃些核桃、花生、深海鱼油等食品,以补充不饱和脂肪酸的食品。维生素C、维生素E有抗氧化的作用,适当补充有助于减少空气污染引起的氧化或过氧化反应对身体的损伤。

四疗帮你稳住血糖

相信许多糖友都知道稳住血糖是控制糖尿病的关键,那么日常生活中到底应该如何稳住血糖呢?下面总结了四种基本疗法,希望对各位有帮助。

食疗:

既要吃得少,又要营养够。主食每天6两,加适量牛奶、鸡蛋、瘦肉、豆制品和大量蔬菜等,不吃甜食。但是这里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过度控制,每天过的苦行僧一样,这样不但无利反而会影响糖友的身体健康。

药疗:

除医生开给的降血糖药外,我还坚持服用中药,主要吃六味地黄丸和消渴丸。血糖高时多吃,稳定时少吃,但一天也不能停药。(用药请务必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yiQIg.cN)

体疗:

坚持常年锻炼,打太极拳,游泳,跳交谊舞,但都不能过量,也不能空腹晨练。

心疗:

糖友要乐观向上,天天有一个好心情,与病和平共处,病中求乐。切忌思虑过度,良好的心态才是治疗疾病的一大良药。

[时间:2016-04-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