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血糖仪选购知识及操作方法介绍

血糖仪选购看哪些方面

准确性

由于检测方法不同,采用指尖全血测试的血糖仪的测试值与医院采用生化仪对静脉血的测试值之间是有差距的。一般来讲,血糖仪的检测精度要比生化仪差一些。但血糖仪不是诊断糖尿病的工具,主要用来了解血糖的变化趋势和大致的控制水平。但是,血糖仪的检测结果,一般对同一份血的检测误差要小于0.6毫摩尔/升,最低可测定的血糖值应大于1.1毫摩尔/升。

便捷性

多数血糖仪都具有操作容易、轻便而容易携带的特点。此外,还要看采血针使用是否便利、采血的方便程度、会不会有明显痛感;看是否需要调码,即每次更换新试纸时需要将仪器上的代码调到与新试纸代码一致;取血量的多少;数值出现的时间;数值的单位(毫克/分升还是毫摩尔/升);显示屏的大小与清晰度;是否为中文显示;电池更换方便与否等等都需要考虑。此外,现在有些血糖仪中预先可以装十几张试纸,不需要每次都插入新的试纸,对于平时工作比较忙的、不愿在公众场合透露病情的人来说比较方便。

看价格

目前的血糖仪都具备监测血糖的基本功能,可以选购经济型种类,但不能以牺牲血糖仪的质量为代价。有些血糖仪还能够储存多次检测的数据,甚至可将这些数据转移到电脑上分析,但价格较贵,应根据需要来选择。

看售后

即了解血糖仪的售后服务和试纸的供货情况等。要确定血糖仪生产商是否留有24小时免费客户服务电话,以便出现问题随时电话咨询。还要看看试纸的供货情况。最常见的尴尬情况是,患者从国外买了很高级的血糖仪,回来却发现买不到相应的试纸。

选择适合自己的血糖仪

(1)是否便于携带:旅游、探亲时也可以随时监测血糖。

(2)测试时间:如果对你来说时间很重要,那么就应挑选一台能够快速读数的血糖仪。

(3)操作过程:有些仪器检测步骤较多,测试容易失败,所以应选操作过程简单的产品。

(4)显示器大小:对于老年病人或合并有视力下降的病人应选用显示窗大些的血糖仪(yiQIg.cN)。

(5)清洗:如果你闲暇时间少或是不爱做清洁,可以选择一和报告结果。

(7)温度范围:很多血糖仪有一个温度范围的规定。所以,购买时要确保你所选定血糖仪的使用温度可以在当地环境下正常工作。

自我检测血糖的操作方法

1、彻底清洗双手并待干,准备好血糖仪、试纸、采血笔、采血针等物品;

2、按下主开关,调整血糖仪的代码,使其与你现在使用的试纸代码相同;

3、用乙醇(酒精)为采血的手指消毒;

4、按摩手指以增加血液循环,手臂下垂30秒,以便使血液充分流到指尖;

5、将采血针装入采血笔中,根据手指皮肤厚度选择穿刺深度;

6、用拇指顶紧要采血的指间关节,再用采血笔在指尖一侧刺破皮肤取适量指血;(刺皮后勿加力挤压,以免组织液混入血样,造成检测结果偏差。)

[时间:2016-02-2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