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使用血糖试纸的注意事项

血糖试纸在临床使用来测量血糖的一种医学器材。对于血糖试纸,相信糖尿病患者是比较熟悉的,因为糖尿病患者需要通过测量血糖使得自己的病情得到控制。下面药师为大家介绍:血糖试纸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血糖试纸使用注意事项如下:

1、保持试纸的干燥 试纸筒盖内的干燥剂能帮助试纸保持干燥。每次取出试纸后都应立即盖紧筒盖,以免试纸在不知不觉中受潮,也避免干燥剂因暴露在空气中失效。

2、丢弃旧试纸筒 严禁用旧试纸筒装盛其它东西(尤其是酒精),以免筒盖混淆,造成新试纸受潮。

3、保证未用试纸始终储存在原装筒内 严禁将试纸分装在其它容器内(包括旧筒yiqig.cn)。严禁将密码牌或已用过的试纸混装在现用试纸筒内。

4、试纸应避光干燥保存 如确需放入冰箱,取出时应先使试纸筒回复至室温,再取试纸进行检测,否则会影响测试结果。 每次使用试纸前,先确认仪器显示屏上的密码号与试纸筒上的密码号(code)一致。

血糖试纸用于体外诊断使用。试纸只能在18~35℃(64~95。F)使用。只可以用新鲜的指尖毛细血管全血,耳垂血也可作为血样。不采用静脉血液,血浆或血清。试纸只能一次性使用。不正确计时-将血样留得太久,会增加读值。擦拭血样过早会减少读值。极高的血细胞比容值(>55%)其检测结果可能会低于实际值15%,血细胞比容过低(<35%)其检测结果可能会低于实际值10%。标准比色板可能因批次不同产生色阶,应参阅说明书进行操作。

[时间:2014-07-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