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魔芋有利降血糖 怎么做更好吃

魔芋中含有的一些成分对糖尿病患者是有辅助降糖的功效,魔芋多糖属于可溶性膳食纤维,它不被小肠消化吸收,不合能量,是一类低血糖生成指数的食品,对空腹血糖水平较高者的降低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的效果较好。

素拌什锦

材料:魔芋300克、黄豆芽50克、芹菜25克、竹笋25克、木耳10克、胡萝卜10克、金针菇10克、干辣椒1个,香油2小匙、辣椒油1小匙、香醋1小匙、精盐1小匙、白糖1/2小匙 。

制法:

1、将魔芋去皮洗净后切丝;黄豆芽洗净,沥干水;芹菜洗净切段;竹笋、木耳、胡萝卜分别洗净切丝;金针菇洗净,切去尾端并撕开;干辣椒洗净;

2、将处理好的材料放沸水中烫熟,一起放入盘中,再加入所有的调味料拌匀即可。

黄瓜拌魔芋

材料:黄瓜1根、白魔芋1块、干红椒1根,白醋(或鲜柠檬汁)2茶匙、盐1/2茶匙、糖1茶匙、香油(或橄榄油)少许、黄瓜用盐1茶匙。

制法:

1、白魔芋切片,开水入锅,煮5分钟,去味,凉开水过凉。

2、黄瓜分三段,切片,用1茶匙盐拌匀,腌5分钟后,沥去水份(YIqiG.Cn)。

3、干红椒切小,黄瓜,白魔芋摆盘。

4、白醋,盐,糖,香油拌匀后,浇在黄瓜魔芋上即可。

魔芋鸡

原料:母鸡一只,魔芋豆腐200 克,豌豆苗100 克,鸡蛋一只,葱段、姜片、精盐、蚕豆水粉、胡椒粉、味精、高汤、猪油。

制法:

1、将鸡加工后,斩去足爪不用,用精盐在鸡全身内外涂抹均匀摆入钵内,放入葱段、姜片,上蒸笼蒸2 小时,至熟烂。

2、魔芋豆腐切条放沸水中煮2 分钟,使之紧缩后捞起沥干水分。将鸡蛋磕入一大碗内打散,加精盐、干蚕豆水粉调匀,放入魔芋豆腐裹匀套糊。锅内注入猪油,待油烧至四成熟时,放入魔芋豆腐炸至金黄色,发泡时倒入漏勺内沥油。

3、炒锅注入高汤,放入魔芋豆腐煮熟透,然后把蒸好的鸡摆在瓷里,汤汁滗入锅中,葱、姜不用,烧沸后撇去浮沫,加精盐、胡椒面、味精,下豌豆苗浇在鸡上,淋上猪油即成。

[时间:2015-08-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