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待产包最全清单 不要忘带哦

妈妈用品篇

证件类

(1)夫妻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户口本

(3)产检病历及围产卡、母婴健康手册

(4)准生证

(5)医保卡

(6)现金及银行卡

Tips:带齐相关证件,以免用到的时候手足无措,并且事先向医院了解支付方式。银行卡可用于支付费用,现金是为了买点小东西的时候方便,如果医院不能用卡支付费用时就更需要现金了。

杂物类

(1)记事本、笔

(2)手机充电器、耳机

(3)书刊杂志、游戏机、平板电脑等可以帮助你消磨时间的东西

(4)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Tips:照相机或摄像机能够帮助爸爸妈妈记录下宝宝出生的美丽瞬间,不过,一定要记住备好电池和充电器啊,以免电量不足。 

卫生用品

(1)产妇卫生巾、隔尿垫

(2)卫生纸、湿巾、抽纸

(3)一次性马桶垫

Tips:分娩后,产妇的恶露一下子排不尽,需要垫产妇卫生巾。另外,由于很多医院的卫生间都是马桶式,因此,为了产妇的卫生健康,可以准备一些环保的一次性的马桶垫。

食物、餐具

(1)巧克力、红糖等

(2)弯头吸管

(3)水杯、保温瓶

(4)餐具一套、洗碗布、洗洁精等

(5)塑料袋、保鲜袋等


Tips:产妇要随时补充体力,除正餐之外,巧克力、面包和牛奶都是必需品,水果之类的也可以多吃些。

衣物类

(1)哺乳内衣

(2)前开扣的睡衣或哺乳家居服

(3)内裤

内裤需要勤换洗,使用一次性内裤也很方便。

(4)束腹带或者束腹纱布

有利于产后恢复,帮助收缩腹部,防止胃下垂。

(5)拖鞋

最好有后跟并且防滑。

(6)如果是秋冬季节分娩,需要备好出院时候穿的厚衣物。

Tips:待产包里需要准备几件哺乳内衣,一般准备个四到五件即可,方便替换。哺乳内衣纵横都可伸缩,柔软的弹性材质,上下都可哺乳。操作简单,可以只漏出一面乳头哺乳。柔软无束缚感,穿起来感觉非常柔软舒适。宽松的穿着感觉,即使里面夹一块毛巾,也不会有压迫感。

洗浴及护理

(1)脸盆

(2)毛巾

毛巾4条,用于热敷乳房、擦汗等(yiQIg.cN)。

(3)漱口杯、牙刷、牙膏

(4)护肤品、梳子和镜子

(5)衣架

带几个小衣架便于晾毛巾等东西。

(6)吸奶器及防溢乳垫

吸奶器可防乳房胀痛,乳垫可保持乳房干爽、清洁。

Tips:待产包中的妈妈护肤品与孕妇护肤品相同,也要具有天然性、安全性、专业性、有效性、基础性五个特征,产品不含中重金属、酒精、激素、矿物油、和化学香料,对宝宝和产妇无伤害,同时可以有效改善孕产期的肌肤问题。 

宝宝用品篇

1,小毛巾 10条 洗澡 洗PP 洗脸 擦奶 擦口水 擦脸

2,纱布巾 6条 纱布入水后非常柔软,用途也和小毛巾一样,属于多用型的。多备无患。

3,小围嘴 2个 喂宝宝喝葡萄糖水后者开水时垫下巴用,防止弄湿衣服。

4,肚围 2个以上 新生儿肚脐很容易碰到,围上柔软的肚围,不仅可以保护肚子不着凉,还可以防止大人不小心碰到肚脐。

5,连襟衣 5套 连襟衣前面有两层布可以围着宝宝的肚肚不着凉,穿脱非常方便。贴身衣服非常柔软,建议选购纯棉料的。

6,鸭舌帽 1顶 出院时戴上,或者月子里晒太阳戴上,可以挡住刺眼的阳光伤害到宝宝的眼睛。

7,胎帽 2个 刚出生那会,头部非常的柔软,一定要非常注意,带上胎帽可以防止头部受凉,帽子还可以保护头部,

8,袜子 4双 俗话说,寒从脚底起,可见脚部分一定要保暖了。

9,葡萄糖 一包 退黄疸。

10,垫背巾 2张 喂奶时垫在胳膊肘 避免宝宝脖子出汗,也可以垫在宝宝后背,防止汗液浸湿衣服,宝宝不会容易着凉。

11,奶瓶 2个 玻璃奶瓶一个 喂水用 PP奶瓶一个 喂奶用,如果是奶粉喂养的宝宝应该多备几个奶瓶,方便来回消毒。

12,纱质尿布 2包 因为宝宝是主食液体(不是奶粉就是奶水)所以尿液会很多很多,一包十条 先备两包吧,宝宝出生后不够用再买。

13,纸尿裤 1包 选用新生儿NB号的,NB号不分男女。选用一包六十多条的那种,比较划算,用起来也不会浪费。性价比高。

14,隔尿垫 4张 不垫上这个的话,我猜你的床单肯定就要遭央了,天天得换床单,还得费力的洗掉黄黄的便便,有了这个小垫子,只需把他垫在宝宝屁股上,有偶尔漏出来的尿液和便便都会通通接住,大张尿垫2张,小张的尿垫2张,这样搭配比较省钱,也实惠。方便日常洗晒换用。

15,湿纸巾 2包 月子里宝宝的便便是很多的,特别是母乳喂养的宝宝,只要一吃奶水就拉便便,妈咪们别担心哦,这个叫做生理性腹泻,是正常的,如果每次都拉便便每次都把他浸在水里洗呀洗呀,可想而知,宝宝绝对会很容易着凉的,这个时候湿纸巾出场就很方便了,轻轻一擦就能把PP洗干净了。

 史上待产包最全清单 经验妈妈常详细分享

16,护臀膏 1支 注意了,护臀膏是不会很好的治疗宝宝红PP的,但是却能很好的防止宝宝红PP,因为护臀膏是纯植物油,能隔离尿液和便便对皮肤的刺激,宝宝每次洗干净PP后,擦干水分,擦上薄薄的一层在宝宝的PP上进行尿液隔离。

17,沐浴露 洗发水 很多妈咪到现在还不知道沐浴露和洗发水是要区别买的,这个可是有区别的,别为了省这点钱。

18,爽身粉 1盒 夏日可以用痱子粉,新生宝宝特别容易出汗,擦点痱子粉防止长痱子止痒。

19,新生儿汤匙 小碗 各一个

20,奶瓶刷 奶瓶夹各一个 能够彻底清洗奶瓶底座以及其它清洗不到的地方 奶瓶夹则是在消毒奶瓶的时候夹奶瓶的,防止高温烫伤手和防止二次细菌感染

21,电子体温计一个 宝宝刚出生的头半个月,体温机制尚未完全,所以姐妹们需要不定时细心的注意观察宝宝体温变化,是否低烧,高烧。(记住了37度左右就是低烧,38度以上属于高烧)

22.婴儿专用棉棒 2盒 别忘记了,是婴儿专用的细轴棉棒,超细一条的,很容易的就能清洗掉宝宝那些“小角落”的脏东西哦。

23,婴儿抱被 2套 抱被是绝对不可缺少的,婴儿保暖很重要,宝宝刚来到这个陌生的世界,对外界不是很适应,抱被包着不仅能保暖而且还能带给宝宝安全感。两套是要方便换洗晒用的。

24,小被子 1个

25,脸盆 几个 得买不同颜色的,区别不同用途,宝宝洗脸,宝宝洗PP,洗衣服等专用,最好还是要讲究点,区分开,卫生!

26,电暖炉 1个 给宝宝洗澡时 开起来会使空气暖和一点 秋冬天适用

27,暖奶器 1个 宝宝吃不完的奶粉倒掉吗?太可惜了!放在暖奶器吧,宝宝要吃随时拿起来给他吃,可以调到合适的温度,但是超过两个小时就要倒掉了,不然宝宝吃了可能会肚子不舒服哦!

28,小枕头 先不要买 那么小的孩子先不给枕头,拿一条毛巾折叠好放在宝宝头部下面就OK了。

29,外套,背心,其它保暖衣服。

30,帽子 胎帽是刚出生就给带上的,既能保护头部又能防止头部受凉。鸭舌帽抱宝宝去阳台晒太阳时常常的帽檐可以遮挡住刺眼的阳光,防止宝宝柔弱的眼膜收到刺激。

 

[时间:2017-07-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