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秋季该如何补水 日常护肤知识

秋季护肤,最重要的是补水,那么要怎样为肌肤补水

1、补水要由里而外

对于秋天的皮肤来说,补水是头等大事,多喝水能够从内到外缓解皮肤干燥。一天不能少于1000毫升,但也不要超过3000毫升。

除了白开水外,秋天新鲜而丰富的水果也是抵御秋燥的佳品。如雪梨、木瓜、苹果、杨桃、红枣、葡萄等应季水果,不但美味可口,还能滋阴润燥,增强皮肤弹性。

2、保持环境洁净湿润

减少粉尘、动物皮毛、花粉、真菌等过敏原对皮肤的刺激,设法提高室内湿度,通常湿度保持在50°左右比较合适。

对于单纯的季节性皮肤干燥、瘙痒等问题,如果能做到以上四点,就可以很大程度地改善甚至消除皮肤干燥、瘙痒等问题。若有持续性或反复性瘙痒,则应及早到医院皮肤科诊治。

3、及时更换护肤品

秋天最大的问题是气候干燥、皮肤缺水,因此,护肤品也应该及时进行换季。很多MM在夏天时追求清爽,害怕肌肤油腻腻黏糊糊,而使用强力的清洁型洁面产品。入了秋,再继续使用这类洁面产品就会造成油脂剥离过度,使得皮肤更干燥甚至脱皮,应该更换成温和的洁面用品。

化妆水也一样,应该换成滋润型的,而不是清洁爽肤型的,特别是含有酒精的化妆水更不适合了。

秋季日常护肤知识

1、注意饮食

养阴清热、润燥止痒是秋冬季节皮肤的养生原则。可食用青菜、梨、苹果、香蕉、葡萄、银耳等水果和蔬菜,多补充一些维生素C、维生素E等,这样有助于促进肌肤内胶原蛋白的合成,保护皮肤免受外界干燥环境影响,从而保持皮肤的滋润。补充适量蛋白质,如豆制品、牛奶、水果等营养,以供应肌肤的需要要。

2、防晒护理

很多MM以为秋天不用防晒,但是这个步骤还是不能少的哦,即使没有阳光,肌肤也会无形中就受到紫外线的伤害,出门前不仅要涂抹防晒霜,还要带好其他防晒工具。选择防晒霜SPF指数在15-25就可以了,不需要用太高的,因为秋天的紫外线相对于夏天来说要温和点,而且指数太高的反而会给皮肤带来负担。

秋季该如何补水 日常护肤知识

3、睡眠护肤

要想皮肤好,睡眠很重要。因此秋乏时节,更要保证睡眠。保证睡眠,皮肤新陈代谢快,皮肤中的垃圾才得以及时排出,同时皮肤分泌油脂的能力才能加强,滋润肌肤。每日2时至6时是皮肤休息的最佳时间,因此,建议能在22时前入睡。

4、用对洗面奶

每天的脸部肌肤清洁同样不能少。进入秋季,皮肤干燥了许多,夏天强去油力型的洗面奶已经不适用秋季干燥的皮肤。秋季要做到为肌肤补水,用对一款洗面奶很关键词,此时不再适用那些控油型的洗面奶,过度控油会皮肤在秋风里格外容易干燥,还可能导致干裂脱皮,所以尽量要选择性质较为温和的洗面奶。

5、远离过敏源

如果你碰巧是敏感肤质,那换季时就要格外注意敏感甚至是过敏的问题。这时,你需要时刻关注皮肤的变化和不适,远离会使肌肤过敏的一切因素,选择性质温和、不刺激的保养品,还要适当舒缓皮肤,让皮肤时刻处于放松和舒适的状态,防止过敏、痘痘等皮肤问题的发生(yiqiG.Cn)。

6、洗澡时间不要长

秋季洗澡时间不要长,否则容易导致过多水分蒸发,可以适当减少淋浴的次数和时间。选择保湿性的沐浴液,最好不要使用肥皂,洗澡后一定要涂抹润肤乳液。秋季护肤除了直接补水,还可以通过间接的方式来护肤。精油洗浴是不错的选择,或者是简单的牛奶浴,但是水温最好控制在37°以下,时间不要超过20分钟。

[时间:2017-09-0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