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靠墙深蹲瘦身原理及锻炼动作要点

靠墙深蹲瘦身原理及锻炼动作要点

靠墙深蹲适合不协调和不稳定的初练者,提高身体稳定性,不会练粗大腿,练股四头肌,就是对膝盖缓冲的一种保护。美腿之道在于练肺活量,提高心脏功能。可以说大腿肌肉的发达程度与肺活量和心脏功能成正比。蹲得越深,需要的肺活量越大,心脏功能越强。显然,下半蹲的肺活量大于上半蹲。

对爱美女性而言,深蹲有利于打造性感小翘臀。深蹲动作提臀功效非常明显,同时也可以锻炼到大腿前侧肌肉,想要塑造完美臀部曲线的女性身体要尽量向后蹲,才能起到锻炼效果。

一起过

深蹲属于无氧运动,减肥是要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结合才能打造出完美的身材,可以锻炼全身50%的肌肉,有效的塑造腿部形体。有氧运动可以有效减脂,无氧运动可以增加肌肉,让你的身体变得紧实、年轻、有光泽充满活力。

深蹲动作简单,不受场地服装器械限制,也不易受伤。深蹲能改善薄弱的臀形,练到大体积肌肉,肌肉量增长能提高代谢,增加减脂效果。

不建议蹲的太深,关键坚持要久。蹲的时候最好在不引起明显疼痛的角度进行。

靠墙深蹲容易犯的错误

1.双脚距墙距离太近;2.膝盖像卓别林一样大大地打开;3.整个腰部狠狠地贴着墙壁(严丝合缝,没有一点空隙);4.抬着头,后脑勺贴紧墙壁。如果你有这四个错误之一,那你的靠墙深蹲看起来总是会蔫嗖嗖,没有力量的感觉。

正确的靠墙深蹲该是什么样的呢?

首先双脚(脚跟)得距墙壁2英尺(60厘米);双脚角度略微张开就行。

下蹲时给自己的脊柱一点弯曲的弧度,不要整个身体都贴在墙壁上。看到那两个角度标志了吗?它告诉你上身和大腿,大腿和小腿的夹角最好在90°,这样才能保证你的膝盖不会超过脚面。

一起过

每天早晚各练习1次,每次练习2~4组,每组练习2~10次。组间休息2~3分钟,并放松有关部位肌肉。

不要忘了保持呼吸。呼吸随动作节奏自然进行,但初学练者,下蹲时动作宜慢,尽量憋气进行。www.yiqig.cn

[时间:2017-09-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