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更加青睐男性的几种疾病应如何预防避开

更加青睐男性的几种疾病应如何预防避开

男人们仗着自己身体素质好,在生活饮食方面往往不如女性朋友注意,而社会交于男性的责任感,他们面临的生存压力,也危害着他们的健康,也因此比女性更加容易患上一些疾病,男人们更应深知健康是一切的根基,有了健康才有成功的可能。这些个坏习惯及早改掉,才能远离这些疾病隐患。

胃病

男人们在餐桌上狼吞虎咽,男人们经常暴饮暴食,男人们喜欢抽烟喝酒,然而,当男人们在餐桌上尽情发挥时,肚子里的抗议都纷至沓来;胃痛、呕吐、呕血、嗳酸……医学研究发现,男性胃病的发病率比女性平均高出6.2倍。

建议:

①定期检查,防止普通胃病发展成胃癌。

②饮食清淡,戒烟限酒,忌吃不健康的食物。

肺癌是男性癌症第二大死因

吸烟过多是患肺癌的一个主要因素,不抽烟可以把患肺癌的风险降低90%,此外该病还和大气污染、生活不规律等有关。

注意:肺癌早期一般少有明显的症状,近八成人等到有咳嗽、咳痰带血等明显病状再去就医时,就被确诊是癌症晚期了。

前列腺疾病

据有关研究,50岁以上的男人有60%患有前列腺疾病。前列腺癌的死亡率呈上升趋势,和其他许多癌症一样,前列腺癌和生活习惯息息相关。

预防该病,一要避免长期压迫前列腺,二要节制性事,三是少吃辛辣食物。多吃红色蔬果,如西红柿、红肉葡萄柚和西瓜等。另外茶中含有儿茶素,多喝茶也能保护前列腺。

黑素瘤

相当多的男人不注意防晒,不注意进行皮肤癌的检查。因此,男人死于黑素瘤的可能性是女人的2倍。

心肌梗塞

在有些西方国家,人们把心血管病称为“男性疾病”,80%的心血管病都发生在男人身上。而45岁到60岁之间的中年男性是心肌梗死的高危人群。

男人工作较女人更紧张,所要承受的压力比女人更大,因此男人患心肌梗塞而入院治疗的比例是女人的7-10倍。因此,要预防心脏疾患,除了戒烟和节制饮酒外,还要保持正常体重,学会减压。

口腔癌是青年男性最易得的癌症

口腔病的发病率,男性是女性的10倍。原因是抽烟、喝酒、吃槟榔的人数中,男性居多。

所以平时少抽烟喝酒,保持口腔的清洁,才能预防口腔癌。

注意:如果口腔溃疡持续2周都不好,就要马上做口腔检查。

肝病

男人们社交频繁,容易感染各种肝炎病毒,另外他们大多喝酒,而肝脏每日最多只能分解、转化60-80克酒精,超过此量就会出现肝损伤。另外男人喜欢的高脂肪食品对肝脏也很不利。

温馨提醒:

①定期检查肝功能指数,做腹部超声检查等。

②适量饮酒或戒酒,健康饮食。

直肠癌

男人一般进食脂肪和蛋白质类食物比女人多,而科学研究表明,食用过多的脂肪和蛋白质是发生直肠癌的一个重要原因。因此为了防止患直肠方面的疾病,餐桌上要经常有富含纤维素的蔬菜水果等食品。

痛风趋向年轻化

越来越多年轻男生患上痛风,经常暴饮暴食和喝酒,是诱发该病的主要原因。

建议:保持正确的饮食结构,降低体重,预防心、脑血管及肾脏并发症。

抑郁症

抑郁症也是危害男性健康的杀手之一。男性的自杀死亡率是女性的2.2倍。抑郁症影响身体,会造成失眠、浑身无力,同时增加各种肝脏疾病的风险。

温馨建议:

①保持心情舒畅,对生活充满信心。

②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劳累。

③注意膳食平衡,多吃提高免疫力的食物。www.yiqig.cn

[时间:2017-09-20]
上一篇:这些职业男士应警惕易得的高风险职业病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文章